【工苗卓壮】校工会举办青年教职工子女教育座谈会

       孩子成绩不理想,不爱学习怎么办?学校能适当放开一些成绩上的要求,缓解孩子的学习压力吗?学校能开设心理健康教育课程吗?兴趣班报多少门合适?如何培养孩子的抗挫能力…… 近日,在校工会举办的青年教职工子女教育座谈会上,我校青年教职工与子女就读学校就这些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探讨。  
       青年教职工子女教育座谈会在活动中心320会议室举行。哈工大附中党总支书记、校长王蕾,常务副校长张巾英,小学部执行校长李荫莲,初中部执行校长张雪冬,附中副校长许有良,哈工大工会常务副主席李敬伟、副主席卢琇,以及来自各基层工会的40余名青年教职工代表参加座谈。校工会常务副主席李敬伟主持座谈会。  
       会上,张巾英简要介绍了哈工大附中的整体情况,随后教职工就孩子的心理健康、学习兴趣培养、户外活动时间安排、特色课程设置、课后服务内容、小学部和中学部的衔接、加强航天特色教育等问题进行深入交流。与会教职工畅所欲言,谈感受,说困惑。随着座谈会的深入,哈工大附中对教职工子女教育中面临的问题及家长的需求有了更深入的了解,教职工也加强了对子女就读学校的认识,解开了子女教育中遇到的很多困惑。      
       长期以来,校工会一直注重打造“培养+陪伴”的“工苗卓壮”亲子育人模式,助力教职工子女卓越成才、茁壮成长。组织儿童英语沙龙、子女教育座谈会、高考志愿说明会、宝贝才艺展示等活动为200余个教职工家庭培养子女提供了平台和服务;开展造园记、趣味运动会、儿童节专场观影等活动,为工作繁忙的教职工增加陪伴孩子成长的机会。本年度已累计600余名教职工参与了活动。    
       青年教职工子女教育座谈会也是我校“工苗卓壮”亲子育人模式的重要举措之一,旨在帮助青年教职工建立与子女就读学校的常态化沟通机制,加强教职工与子女就读学校之间的相互了解。在共同的教育目标下,更好地为青年教职工子女教育服务,解除青年教职工的后顾之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