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天行”社会实践北京行圆满结束

2024-01-05 09:13

为引导学生深入了解国防航天事业,主动将个人发展与国家和民族的命运紧密联系在一起,航天学院组建“航天行”北京社会实践团,由辅导员原广林和都英鑫带队,于1213日至1214日赴北京进行实践活动。

1213日,实践团一行前往航天科工四院四部进行参观交流,深入了解该单位的发展历程和目前的发展方向。四院四部的老师首先带领同学们参观了“两弹一星”元勋黄纬禄先生纪念馆黄纬禄先生为中国航天事业奉献终身,他的事迹告诉同学们科技事业需要的不仅是丰富的知识储备,更需要坚韧不拔、追求卓越的精神。参观过后,四院四部老师为同学们介绍了单位人才引进的相关政策,同时也热情欢迎哈工大学子毕业后加入四院四部,为祖国航天事业贡献力量

1214上午,实践团前往中国空间技术研究院遥感卫星总体部参观交流实践团在老师的带领下参观了实验室,之后在会议室与单位各部门专业教师针对项目研究方向、毕业生发展前景等方面进行了充分的交流。会后,航天学院2022届毕业生王福海带领同学们参观了中国空间技术研究院博物馆。在展厅中,同学们近距离观察了多项国家重大航天任务中留下的珍贵模型与照片资料,真切感受了中国航天事业所取得的伟大成就。

 2325

        1214下午,实践团前往中国空间技术研究院北京空间机电研究所,负责老师先带领同学们参观了多个所内实验室。座谈会上,实践团带队老师向用人单位介绍了本次实践团的组成情况,随后研究所各位老师就科研攻关、个人发展经历等与同学们进行充分交流。在交流过程中同学们对研究所的基本情况有了更加深入地了解。

 2326

        本次“航天行”社会实践北京行圆满结束,航天学院同学们亲身感受了一线国防航天人的精神风貌,进一步加深了对国防航天事业的认识和对祖国航天事业的热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