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工业大学学生会、研究生会致全校同学的倡议书

哈尔滨工业大学全体同学:

大地流金,桃李芬芳!在这个如诗似画的金秋九月,我们即将迎来第三十八个教师节。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要让教师真正成为最受社会尊重和令人羡慕的职业,在全社会营造尊师重教的良好风尚。尊师重教是中华民族绵延不断的优秀传统文化,更是一代代哈尔滨工业大学学子传承坚守的优良品格。

训诲如春风,师恩似海深。在教师节之际,让我们怀着感恩的心,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向老师们献上我们最诚挚的感谢与最美好的祝福。在此,哈尔滨工业大学学生会、研究生会向全校同学发出如下倡议:

一、铭记师恩,以逢山开路的硬汉特质谱奏青春华章

以老师们为代表的哈工大人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始终心怀“两个大局”,用实际行动践行“国之大者”,以昂扬忘我的热情挥洒智慧、培育新人。作为新百年征程上的哈工大学子,躬逢盛世,更要铭记师恩,深刻把握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打开格局视野,在挑战未知中,增强底气自信,以不服输、不畏难的定力魄力,以逢山开路的硬汉特质,在努力创造新的“第一”“首次”中突破自我、超越自我,谱奏壮美青春华章,续写哈工大新的荣光。

二、牢记师训,以追求卓越的奋进姿态勇担强国使命

以老师们为代表的哈工大人始终传承心有大我、至诚报国的红色基因,厚植“规格严格,功夫到家”的校训传统,赤诚奉献,一心向国,素有自我加压创新路,久久为功下功夫的优良传统。作为新百年征程上的哈工大学子,更要牢记师训,把自己主动摆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战略全局中,牢牢把握与国同行、与国同强的“哈工大之道”,以追求卓越的奋进姿态,以舍我其谁的勇气担当,不断在学习科研中增强奋发作为、追求卓越的志气、骨气、底气,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中贡献哈工大学子的磅礴青春力量。

三、传承师志,以攻坚克难的底气魄力书写大写人生

以老师们为代表的哈工大人继承发扬着哈工大“八百壮士”精神,秉持着越是艰险越向前的底气自信,勇担航天第一校“尖兵”重任,以大无畏的热血豪情和实际行动着力突破更多“卡脖子”难题。作为新百年征程上的哈工大学子,更要传承师志,向卓越进军,在新百年哈工大的大平台、大团队中汲取智慧和力量,打造更加全面系统的核心竞争力,以攻坚克难的底气魄力,以时不我待的奋勇争先,在服务建设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新征程中,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书写出不负祖国、不负时代的别样的“大写人生”,以哈工大青年学子的实际行动迎接二十大的胜利召开。

四、崇德尚学,以尊师重教的实际行动弘扬传统美德

尊师重教是哈工大校风的优良传统。特别是在这专属教师的节日中,哈工大学子当以务实行动表达拳拳尊师爱师之情。着眼细微,点滴做起,一句问候、一次接水、一阵掌声,用简约环保又不失温暖贴心的方式为老师们送上衷心祝福。至关重要的是,在老师们的教导下,我们定要刻苦学习,练就过硬本领,丰富知识储备,将对老师的祝愿、感谢、尊重转化为改革创新、奋发作为、追求卓越的实际行动,到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去争做百年哈工大园中的芬芳桃李。

饮其流者怀其源学其成时念吾师。让我们以最饱满的热情,最昂扬的姿态迎接教师节的到来,用我们的点滴行动献上我们对老师的真诚祝福和衷心感谢祝愿我们的老师身体健康,工作顺利!

 

 

哈尔滨工业大学学生会

哈尔滨工业大学研究生会

2022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