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木学院召开2021级本科生大创项目立项宣讲会暨年级见面会

(马子荣 文/图)9月8日下午,土木学院2021级本科生大创项目立项宣讲会暨年级见面会在报告厅举行。会议邀请了土木学院本科生办公室主任赵亚丁教授为同学们讲解大创项目的有关事项,辅导员刘秀主持会议。

赵亚丁从三个方面为大学生创新能力培养提出建议。首先是介绍大创项目立项的概念,他详细阐述了参加大创项目的必要性与重要性,提醒同学们积极参与,从科创实践中收获知识和能力。其次他逐一介绍了各类学术竞赛以及学院历年所获成绩。赵亚丁教授用带学生参赛的亲身经历倡议同学们积极参加各种学术竞赛,并积累竞赛经验,为以后的学术科研打下坚实基础。最后赵亚丁介绍了学校竞赛保研加分的有关事项,勉励同学们在接下来的时间里奋发图强,用多样的经历丰富自己的大学生活。

刘秀对同学们来到土木学院表示欢迎,对全体同学进行了家庭经济困难认定诚信教育、国家助学贷款诚信教育和金融知识普及宣传教育,并要求同学们立足当前,着眼长远,积极思考大学四年的成长之道,努力丰富自己的大学生活,虚心受教,潜心钻研,希望大家能秉承“规格严格,功夫到家”的校训,践行“忠诚进取,求实创新”的院训,开拓创新,追求卓越,共同谱写哈工大新百年土木人的精彩华章!

 1158 11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