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哈尔滨工业大学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委员会 关于开展团学组织换届选举工作的通知

2022-09-14 12:13

各团支部、院学生会各部门:

为进一步加强学院团委、学生会组织建设,体现广大同学意志,选拔优秀学生骨干为广大学生服务,生命学院团委依据《高校共青团改革实施方案》及有关政策,生命学院学生代表大会筹备委员会根据《中华全国学生联合会章程》、《哈尔滨工业大学学生会章程》、《哈尔滨工业大学生命学院学生会章程》及有关选举办法,结合实际情况制定了本次团学组织选举办法,现通知如下:

一、岗位设置

本次共8个岗位进行招募。(具体见附件1)

二、选拔对象及条件

(一)面向对象

哈尔滨工业大学生命学院本科在读学生,并满足以下条件之一:

具备至少一年班干部经历,并获所在团支部推荐;具备至少半年生命学院学生会干事经历,并获所在部门推荐。

(二)选拔条件

1、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拥护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

2、思想政治素质好,具有正确的政治立场和政治态度,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爱党爱国,品行端正,诚实守信。

3、学习成绩优良,专业知识扎实,原则上应满足最近一学期/最近一学年/入学以来任一学期/入学以来四者取其一,学分绩或综合排名在本专业前30%以内,且无课业不及格情况。

4、热爱学生工作,能够胜任岗位要求,工作认真负责,具有良好的组织协调能力与团队协作能力,责任心强,有奉献精神。

5、符合下列三项条件之一的优先选拔(下述条件计算时间截止到2022年9月1日):①中共党员(含预备党员);②在校期间获得过校级以上奖励;③学生工作表现、文体特长等方面特别优异。

三、选拔程序

(一)公布岗位

根据通知要求,公布岗位、报名条件、竞选流程等。

(二)公开报名

报名日期为2022年9月14日至2022年9月16日20:00。报名者需填写《2022届生命学院团学组织选拔报名表》(附件2),并附带满足条件的学习成绩排名(本科生教务系统截图即可)。打包成压缩文件,命名为“姓名+岗位”,发送至skxghit@163.com。

注意:附件2中的“推荐人意见”,应由所在团支部书记/部门部长进行签字,若本人为所在团支部书记,则由其辅导员进行推荐。

(三)资格审查及能力考察

学院团委将对照报名对象、选拔条件和岗位要求进行资格审查。资格审查结果将于2022年9月17日12:00前通过报名表所填写的联系方式进行短信反馈。能力考察具体时间、地点、方式另行通知。

(四)岗位候选人名单确定

能力考察结束后,将择优确定学生会主席提名候选人及各岗位候选人,并将学生会主席提名候选人推荐至学代会进行民主选举。

(五)民主选举(仅学生会主席岗位报名者需参加

学生会主席提名候选人在学代会上进行个人竞选演讲,并由学生代表进行票决,确定学生会主席候选人。

(六)公示与任命

各岗位成员最终名单确定后,进行公示。公示期满,报学院党委批准,按相关程序正式任命。

四、注意事项

1、竞选工作时间安排如下:

(1)2022年9月14日至2022年9月16日20:00,公开报名。

(2)2022年9月17日12:00前,完成资格审查。

(3)2022年9月中旬,能力考察,各岗位候选人名单确定。

(4)学生代表大会选举待提名候选人名单确定后另行通知候选人。

(5)2022年9月下旬,各岗位竞选结果正式公示。

2、参选人请及时关注竞选工作安排信息,递交相应表格和参与相关竞选工作。

 

如有未尽事宜,请联系王梓伊0451-86402021。

 

附件1:2022届生命学院团学组织岗位列表

附件2:2022届生命学院团学组织选拔报名表

 

 

 

 

 

 

 

共青团哈尔滨工业大学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委员会

哈工大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学生代表大会筹备委员会

2022年9月14日       

 

 

附件1

 

2022届生命学院团学组织岗位列表

 

一、学院团委

岗位

人数

学生兼职团委副书记

1

组织部部长

1

实践部部长

1

 

二、学院学生会

岗位

人数

主席

1

办公室主任

1

宣传部部长

1

学习部部长

1

文体部部长

1

 

 

附件2

2022届生命学院团学组织选拔报名表

姓    名

 

性    别

 

 

政治面貌

 

民    族

 

出生年月

年   月

年    级

20XX本

学    号

 

专    业

 

现任职务

 

联系电话

 

报名岗位

 

是否服从调剂

□是   □否

满足条件说明

(需填写附件1所要求的岗位条件,同类型仅需填写一项)

 

推荐人意见

 

 

推荐人签字:                            年    月   日

个人介绍

(如个人特长、获奖情况、学生工作经历、未来计划开展的工作等,不超过200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