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部(处)/团委召开2022-2023年度思政实践课第1次培训会

2022-09-14 15:53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大思政课”的重要指示批示及致我校建校100周年贺信精神,扎实推进一校三区2022级本科生思政实践课高质量开展,学生工作部(处)/团委于9月13日上午召开2022-2023年度思政实践课第1次培训会。一校三区全体学生工作负责人、辅导员参加培训会。学生工作部(处)部(处)长李岩松出席会议并讲话。

       李岩松代表学校向支撑一校三区思政实践课运行管理的学生工作部门各位老师们表示感谢。他指出,思政实践课是学生思想政治工作走向第一课堂的重要平台,是从第二、三课堂到第一课堂延伸育人的重要抓手,是辅导员能力提升的重要平台,思政实践教学也是学生工作服务“大思政课”格局构建重要方向。

       思政实践教研室主任尹胜君从两个方面开展本次培训:一是介绍2022-2023年度思政实践课运行方案,二是一校三区新入职辅导员思政实践课师资准入培训。尹胜君以“绘就铸魂育人图谱 打造‘生育生’担当式思政实践课”为题,介绍了思政实践课一校三区建设情况并示范讲解了导学课内容,随后以能源学院“聚焦党中央能源战略 走进碳中和国之重器”思政实践重点项目为例,讲解了“三查五思八步”完成思政实践项目的方法。

       本年度还将陆续组织一校三区思政实践课理论及实践指导系列培训。

image 9711image 97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