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26201、2334906班级思政实践课顺利开展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引导学生进一步学习哈工大“八百壮士”精神,以沉浸式教学强化思政课程的教学效果。10月27日,建筑学院董建锴教授和曹慧哲副教授带领建筑学院建筑环境与能源应用工程2326201班和智慧人居类2334906班的同学来到建筑学院寒地建筑科学与工程研究中心开展思政实践课实地见学活动,班主任张甜甜、张承虎、辅导员麻文辉参加见学。

下午15:30,同学们在文体中心门口广场集合,在曹慧哲老师的带领下,前往暖通楼前瞻仰徐邦裕先生的雕像并学习徐先生的生平事迹,同学们不仅了解了徐先生的先进事迹,感受到了徐先生的伟大精神,也对哈工大的“八百壮士”精神有了更深的理解。在徐先生的雕像前,辅导员麻文辉为同学们解读习近平致哈尔滨工业大学建校100周年的贺信,带领全体同学热情饱满地诵读贺信并合影留念。

随后同学们来到了寒地中心,寒地中心唐朝老师在报告厅对研究中心和各个实验室进行简单介绍,介绍了研究中心资力雄厚的中心力量、先进的实验设施和丰硕的科研成果。在老师的带领下,同学们先后参观了半消音室全消音室,混响室,人工天穹等实验室,同学们不仅收获了知识,也深切了解了建环专业的研究内容和意义。

最后同学们来到了寒地中心的205报告厅,曹慧哲,周志刚两位老师先为大家讲解了哈工大八百壮士中的暖通精神。董建锴老师介绍了建环专业沿袭与主要科研方向,让同学们有了更明确的努力方向。在最后的座谈会中,建筑学院老师耐心解答了同学们学习和生活中的困惑,提供了宝贵的建议,同学们受益匪浅。

image 33image 34image 35image 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