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征兵宣讲】基础学部举办“青年学子风华正茂,参军入伍不负韶华”征兵宣讲会

让青春投身军营,用热血报效祖国。为了深入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厚植学生爱国情怀、激发学生参军热忱2023年12月15日,基础学部成功举办“青年学子风华正茂,参军入伍不负韶华”主题征兵宣讲会,活动邀请武装部金杉杉老师和物理学院硕士研究生员浩、交通科学与工程学院本科生王菲两位优秀退役大学生与基础学部师生分享交流。

员浩分享了他在军队的成长历程,包括作为基层士兵在军队中所遇到的挑战和克服困难的经验,也通过自己的努力考研到本校的经历,鼓励大一的学弟学妹们建立自信,努力学习,积极投身到实现中国梦和强军梦的伟大事业中去。

王菲作为第一批春季入伍的大学生士兵分享了她的参军故事和军旅生活,从个人情怀、战友情谊、实际工作等多个方面给同学们展示了在武警部队的成长,激励学弟学妹们走近军营,希望同学们将征兵入伍作为一个提升自我的桥梁,将个人青春风采融入祖国发展。

武装部金杉杉老师和两位优秀退役大学对现场参与同学的提问做一一解答,结合一年级新生军事理论课程内容,再次解读兵役义务与大学生应征入伍政策,勉励同学们心怀家国梦想,树立责任担当,积极响应国家的征兵号召,踊跃报名入伍,到部队中施展才华,为国防事业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