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勿忘国耻·砥砺奋进】土木工程学院2033106团支部开展纪念“九一八”事变91周年主题团日活动

(文/田亮 图/聂汉)总有一种精神让我们感动,总有一股力量催我们奋进。为纪念“九·一八”事变91周年,进一步弘扬伟大爱国主义精神,培养党员团员高尚爱国主义情怀。土木学院2033106团支部于2022年9月17日下午在土木科研楼开展了以“勿忘国耻,吾辈自强”为主题的主题团日活动。本次活动由团支部书记田亮主持,2033106团支部全体成员积极参加。

首先,支部全体成员一起观看了有关“九·一八”事变事件背景及经过的视频,田亮就“九·一八”事变的始末进行了总结概述。接着,大家学习了以杨靖宇将军为代表的数位抗日英雄的英勇事迹。大家纷纷被英雄的高尚情操所感动,并表示会学习英雄的精神,以实际行动践行这种精神。

随后,支部成员一同以视频的方式,线上云参观了“九·一八”历史博物馆。一幅幅历史旧照,一件件刑具,无一不在向人们揭露着日军曾犯下的滔天罪行。

最后,田亮做出总结。他表示:91年前,九一八事变为中华儿女敲响了警钟;91年后的今天,我们依然要铭记这个日子。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言:“一切向前走,都不能忘记走过的路;走得再远,走到再光辉的未来,也不能忘记走过的过去,不能忘记为什么出发”。

本次主题团日活动,同学们热情高涨。大家纷纷表示:不会忘记曾经的耻辱和英雄的付出,要以史为鉴,常怀爱国之心,砥砺奋进,以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爱国主义精神。不断提高综合素质,争做新时代优秀的哈工大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image 9743image 97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