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工与化学学院开展“勿忘国耻·砥砺奋进”纪念“九一八”事变91周年赴哈尔滨烈士陵园参观瞻仰活动

9月17日,在“九一八”事变91周年之际,化工与化学学院于哈尔滨烈士陵园开展“勿忘国耻·砥砺奋进”特别主题团日活动,活动由辅导员陈洪建,王帅普两位老师带队,共计60余名同学参加。

活动开始,首先由学生代表李骋、石广慧为全体先烈献上“心系国防,强国有我”主题朗诵。历史的长河也许会淹没人们的记忆,然而这一天,中国人民始终不会忘却。朗诵结束,四名同学手举团旗走到前方,全体成员重温入团誓词。最后,由学生代表李骋、王浩宇为先烈敬献花篮,全体同学为先烈默哀三分钟,以表达对先烈的缅怀之情。

“天下虽安,忘战必危”,我们并没有生活在一个和平的年代,我们只是生活在一个和平的国家。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生活在新时代的我们,必将从父辈手中接过信仰的接力棒,改革创新,奋发作为,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希望。

image 9742

image 9745

image 9746

image 9747

image 97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