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勿忘国耻·砥砺奋进】土木工程学院1933101团支部开展纪念“九一八”事变91周年主题团日活动

9月18日,土木学院1933101团支部开展了“勿忘国耻·砥砺奋进”纪念“九一八”事变91周年主题团日活动,会议由支部书记丛山瀛主持。

丛山瀛向大家介绍了九一八事变的简介,阐述了日本发动九一八事变的原因及一系列影响,提出“青年对于国家作用是什么”“如何肩负起保家卫国,振兴中华的责任”的问题。

何海兵同学表示:通过本次主题团课的学习,使他对中国伟大的抗日精神有了更深的认识。让我们一起牢记九一八事变,以史为鉴,居安思危,勿忘国耻,奋勉图强。

杨梦婷同学表示:在校学好真本领,才能更好地保家卫国,做出自己的一份贡献!”。丛山瀛同学总结道:九一八事件历历在目,如今的我们虽身处和平,却依旧不能轻忘历史,而纪念九一八事变的防空警报,则昭示我们要时刻牢记:勿忘国耻,振兴中华。我们应该牢记民族灾难,增强民族自尊心,继承和发扬爱国精神,利用好大时光,以报效祖国。

    学习讨论中,大家炙热的报国情怀溢于言表,在大家充满热情的眼神中,能够真切感受到新一代青年对于建设具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信心更加坚定了;在大家坚定有力的豪言壮语中,能够实际体会到我们新一代青年积极努力学习,投身国家建设、保家卫国的迫切愿望。

 1189 1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