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勿忘国耻 砥砺前行】人文学院各团支部共赴哈尔滨工业大学“红色孕育”见学点参观

       在“九一八”事变91周年之际,人文学院团学骨干和各团支部共同参观了哈尔滨工业大学“红色孕育”见学点,完成了一堂以“勿忘国耻·砥砺前行”为主题的团课,在参观学习中铭记历史,缅怀先烈。
       2123201团支部在参观见学点后发表了感悟和收获。同学们表示,革命先烈是一面鲜艳的旗帜,是一座不朽的丰碑。“红色孕育”见学点始终在提醒当代哈工大学子要始终牢记“吾辈当自强”的使命。先烈身上的爱国信念与不屈精神,我们不能遗失;革命战争给我们带来的苦难与教训,我们不能忘记。先烈们的英勇事迹就像远航中的指向灯,永远照亮中华儿女的心。
       22级法学硕士团支部团支书高奥同学也发表了自己的参观感悟。“当我们看到哈工大革命先烈的学生宿舍场景复原后,深切地感受到了战争年代的艰辛与苦楚,也体会到了哈工大青年们顽强的意志。在先烈遗留下的古旧物件中,透过斑驳的痕迹我们看到了抗战期间弥漫的硝烟以及战争带给中华儿女的无尽痛苦。走进珍贵历史资料室,保留完好的报纸和书籍无一不在向同学们诉说着哈工大青年学子的英雄故事。哈工大先烈们的事迹不断提醒着我们要珍惜先辈用血与泪换来的和平年代,激励着当代青年学子铭记历史、热爱祖国、奉献青春。”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也是最好的清醒剂。91年过去了,战争和硝烟虽已散去,但这刻骨铭心的历史,我们从未忘记,更不敢忘记。作为新时代哈工大学子,我们要做新时代的奋进者,警钟长鸣,鸣在我心,青春逢盛世,奋斗正当时!

image 9758image 9759image 9760image 97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