仪器学院团委开展“勿忘国耻·砥砺奋进”主题团日活动

      在“九一八”事变91周年之际,仪器学院团委开展“勿忘国耻·砥砺奋进”主题团日活动,同学们前往东北烈士纪念馆参观瞻仰,缅怀先烈。通过仪式感召、参观见学等形式,提醒同学们铭记历史,勿忘国耻。
      2022年9月18日上午,仪器学院部分团员青年来到东北烈士纪念馆参观,据了解, 东北烈士纪念馆成立于1948年10月10日,是在新中国成立之前,由中国共产党领导建立的全国首家革命纪念馆。展览全面反映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时期,为民族独立、人民解放牺牲在东北以及在东北有过重要活动和作出突出贡献的英烈的感人事迹。有身经百战的纵队司令员、师长,也有刚翻身解放参军参战的农民和儿童团团员;有在前方战场上牺牲的普通战士,也有土改斗争中英勇就义的工作队队员,新闻工作者,根据地内的文化战士以及国际主义战士。展览突出展示杨靖宇、赵尚志、李兆麟、赵一曼、八女投江、朱瑞、董存瑞、杨子荣等英烈和英雄群体的可歌可泣的感人事迹。
      此次活动中,同学们深切的感受了东北抗联精神,无不为先驱们的英勇事迹感到动容,那个硝烟弥漫、炮声隆隆的年代,睡狮觉醒,民族崛起,是无数英烈前赴后继用青春和热血铸就起伟大的丰碑,巍巍屹立,功垂千古。
      历史的车轮滚滚向前,碾过的辙印却永远镌在我们国人心中。和绝大多数纪念馆一样,东北烈士纪念馆的结束语也在展望未来。我们将永远继承革命先烈的遗志,以祖国的利益为最高利益,以人民的幸福为最大幸福。我们将毕生致力于国家复兴,奋斗于世界和平。
image 9781
image 97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