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开展“勿忘国耻·砥砺奋进”纪念“九一八”事变91周年特别主题团日活动

“九一八”事变爆发91周年学校各级团组织开展“勿忘国耻·砥砺奋进”纪念“九一八”事变91周年特别主题团日活动,激励和引导团员青年大力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伟大民族精神,铭记历史、缅怀先烈,珍爱和平、热爱祖国。

9187,校园内升旗仪式庄严肃穆,国旗护卫队身着礼兵服,步伐整齐划一、口令铿锵有力。伴随着雄壮激昂的《义勇军进行曲》,鲜艳的五星红旗迎着朝阳冉冉升起,观礼师生全体肃立,齐向国旗行注目礼。下午,国旗护卫队前往哈尔滨烈士陵园开展祭扫活动。校团委书记王东升老师、军事教研室关磊老师参加活动。活动中,全体队员肃立,脱帽默哀。默哀毕,由学生代表宣读祭文随后,四名队员踏着礼步,向英雄烈士敬献了花篮。活动最后,全体队员重温入团誓词并依次上前献花

主题升旗仪式

祭扫活动

各学院(部)团委开展了形式多样的主题团日活动。航天学院电信学院、材料学院、能源学院、电气学院、土木学院团学组织成员观看黑龙江团省委《“珍爱和平 砥砺前行”纪念“九·一八”事变91周年特别主题团日活动》直播并展开热议,电信学院永进志愿服务工作室石瑞表示:“前事不忘,后事之师。铭记历史,不是为了心怀仇恨,而是时时警醒自己吾辈当自强!

机电学院团委、仪器学院团委、马克思主义学院团委、化工学院团委、外国语学院团委、生命学院团委组织学生骨干参观东北烈士纪念馆东北抗联博物馆红色纪念场所通过一幅幅发黄的照片、一件件静默的遗物、一尊尊生动的雕像,深刻感受沧桑巨变感悟艰苦卓绝,在思想洗礼、实践锻造中努力成长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青年。

数学学院团委、物理学院团委、经管学院团委、人文学院团委、环境学院团委、交通学院团委、计算学部团委、未来技术学院团委、卓越工程师学院团委、基础学部团委组织团支部围绕“勿忘国耻·砥砺奋进”主题广泛开展丰富多彩的实践活动,通过齐唱国歌、参观校内红色见学点、主题演讲、诗歌朗诵、重温入团誓词等形式,团结带领青少年深刻感悟党的初心使命、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

建筑学院2034501团支部全体成员精心绘制主题团报,从排版布局、确定底稿,再到勾勒线稿、统一上色,用画笔描摹无尽追忆,用色彩涂绘奋进决心。

青春孕育无限希望,青年创造美好明天。铭记历史,砥砺奋进,矢志投身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宏伟实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