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学部2022级智能装备集群“科创与竞赛”经验分享交流会成功举办

为加强对同学们科技创新方面的启蒙教育,指导同学们更好地开展大一年度项目相关工作,激发同学们参加科创与学科竞赛的热情,基础学部2022级智能装备集群于2022年9月17日在线上成功举办关于“科创与竞赛”经验分享交流会。本次交流会邀请了三位不同学院与年级的优秀学长为同学们进行经验分享,会议由辅导员刘伟峰主持。

2019级本科生刘笑麟同学以“支持我四年竞赛的动力”为线索,深入介绍了参加科创竞赛的收获与感悟,激励同学们积极参与,结合具体的学习内容和相关知识分享了“由需求牵引的目标导向化设计”的具体流程,为同学们大一年度项目的开展提供了具体的方法指导。2019级本科生任泽淇同学从科创项目的操作流程讲起,详细地介绍了科创项目的选题方法、时间节点、报告要求和注意事项,针对竞赛方面,她清晰地说明了七项竞赛的开始时间、赛事流程和相关要求,并给予了同学们关于未来大学生活的真诚建议。2018级直博生丁雅妮同学介绍了自己凭借开展科技创新活动而克服学习方面困难的经历,并且她以“大山里的一束光”众筹项目讲述了科技创新在脱贫攻坚战中的巨大作用。最后,她结合自己研究的相关课题向同学们深入浅出地分享了科学研究的方法、特点与自身感悟。

在本次经验分享交流会的尾声,三位优秀的学长学姐解答了同学们的困惑并亲切地交流。通过本次经验分享交流会,2022级智能装备集群新生看到在哈工大科创与竞赛平台上成长的优秀榜样,纷纷表示将坚定在科创与科研道路上的步伐,学长的宝贵经验也将助力他们更加积极地申报并完成大一年度项目,投身各项竞赛中并将取得更加优异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