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仪器学院第二届“仪路同心”趣味运动会的通知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全民健身是全体人民增强体魄、健康生活的基础和保障,人民身体健康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要内涵,是每一个人成长和实现幸福生活的重要基础。” 为丰富学生课外生活,增近师生沟通和联系,增强学院内部的凝聚力,仪器学院开展第二届“仪路同心”趣味运动会。本次运动会,变体育竞技为身心娱乐,改精英展示为全员参与,旨在帮助学生养成在学习工作之余积极锻炼身体的好习惯,增强学生的团队意识和集体荣誉感,在运动中陶冶情操,热爱生活。
      一、 活动时间
       2022年9月24日14:00
      二、 活动地点
       哈工大一校区小足球场
      三、 活动方式
      1、参赛对象:仪器学院大二、研一所有班级,以班级为参赛单位,每班组成一支参赛队伍。
      2、运动会实行积分制,各项竞赛的积分机制详见比赛规则一览表。
      3、各班可邀请班主任(研究生班级可邀请导师)共同参加比赛,每邀请一位老师,可为班级积8分,每个班级此项最多积16分。
      4、本次运动会招募裁判、摄影志愿者,每名志愿者根据工作时间记录志愿时长。裁判要保证公平公正,可以确保参加赛前相关培训。
      志愿者报名表单链接:https://www.wjx.top/vm/ORuSHxH.aspx#
      四、 活动项目
      1. 教师项目
      (一).飞运乒乓
      每组5名老师,每5米一名老师,从起跑线处的老师开始依次传球至终点(起点与终点相隔25m),用乒乓球拍颠乒乓球,在乒乓球不落地的情况下,最后一名老师最先到达终点的一组获得胜利,裁判计时。如果乒乓球落地,要回到起点重新开始,计时不暂停。
      (二).搬砖过河
      两两一组,每组中一名老师用两块瑜伽砖交替向前搭建行进道路,另一队员砖上行走时手臂伸展,双脚必须踩着瑜伽砖前进,从起点到终点(距离15m)再折返。比赛中,砖上行走老师双脚不准触地(只能与瑜伽砖接触)若脚落地,站上继续走,每触地一次计时加1秒。
      2. 集体项目
      (一)齐头并进-8人竞走赛
       每支代表队派8名队员参加,男女不限。游戏开始时,8名同学站成一列,扎带连接在脚踝处不允许脱落,听到开始信号后,开始一起走向终点区,全程30米。全部成员都经过终点线计时停止。
      (二)车轮滚滚-8人赛
      每支代表队派8名队员参加,男女不限。4名队员利用提供的报纸、胶带等工具,制作报纸车轮,另外4名同学排成一列在报纸车轮内共同向前移动15米。裁判宣布比赛开始后,开始计时,记录制作车轮和到达终点的总时间
      (三)同心跃动跳大绳-10人赛
       每班派出10名参赛队员,男女不限,由2名同学负责甩绳,剩余8名同学一起跳绳。每轮四个班级同时进行比赛,限时两分钟时间,中断重新计数,只允许中断一次,第二次中断即止,跳绳个数多的班级获得更多积分。
      (四)拔河比赛-10人赛
      每班派出10名参赛队员,8名男生,2名女生,进行拔河比赛。参与各班抽签决定对决顺序,两两一组,共两轮。
      (五)同心行万里——10人赛
      每支代表队派10名队员参加。游戏开始时,大家用塑料管拼成滑道运送乒乓球,依次向前拼接,直到到达终点(总长40m),过程中,球掉落要捡起来继续运送,每掉落一次加1s。
      (六)同舟共济(夹球跑)
      每支代表队派8名队员参加。游戏开始时,八名同学分成四组,一组同学背对背夹一个球,在球不掉落、爆裂、飞走的前提下,横向平移10米并将球传给下一组,每组平移10m,总计40m,直到第四组到达终点停止计时。
      3. 个人项目
      运动会开幕式后,场内固定位置开设个人项目,包含你画我猜、呼啦圈摇摇乐、踢毽子擂台赛等多个游戏,供同学体验。娱乐项目全程开放,准备了丰富多彩的小礼品,欢迎各位同学参加。
      五、 活动奖励
      1.  根据班级各项目总积分排序,设置一等奖1个,二等奖3个,三等奖5个,发放一定班级建设经费。      
      2. 个人项目表现优异者将获得精美礼品。
 

 


共青团仪器科学与工程学院委员会
仪器科学与工程学院学生会
2022年9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