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索未来】关于征集“问天求索工作站”实验室系列活动合作单位的通知

【题注】为全面践行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充分发挥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理念,加强本科生教育,培养拔尖创新型人才,鼓励学生将个人成长与国家需求、学科领域发展紧密结合,未来技术学院团委学生会成立“问天求索工作站”,分为“问天求索·领略”实验室参访和“问天求索·躬行”实验室轮转两个部分,实现铸科研梦想、汇科研力量、引科研新路。

为了让未来技术学院的学生可以深入了解各实验室,零距离接触国际学术前沿,得到知名专家学者团队的指导,参与国家级项目的研究开发,培养面向未来、具有国际竞争力的“拔尖创新领军人、国家建设栋梁材”,现面向全校征集问天求索系列活动合作研究所及实验室,具体事宜如下:

一、征集时间

2022年9月23日—2022年1015

二、活动内容

1、【问天求索·领略】朋辈陪同研究所参观:面向未来技术学院本科一年级学生,开展研究所参观活动。

2、【问天求索·躬行】任选实验室轮转:面向未来技术学院本科二年级、三年级学生,轮转活动时间为每学期教学周的2-13周每期4周,实验室轮转实施细则见附件1。

三、征集要求

1、实验室须提供完备的实验室创新轮转活动内容大纲,确保各环节成绩公正、公平。

2、实验室应为参与活动的学生提供工位并能够给予学生及时有效的指导。

3、实验室应为学生安排合适的研究题目,使学生参与到学术研究当中。也可以由学生提供研究题目,与指导老师协调研究题目后由教师提供指导。

4、实验室应专门安排指导老师负责与学生对接并提供指导。

5、实验室应鼓励学生参加组会,并考察学生出勤情况,并在学生轮转活动结束后对学生进行考核。

四、征集方式

【问天求索·领略】研究所参观合作单位报名

http://arvydluar39niohp.mikecrm.com/GkqMqLD

【问天求索·躬行】实验室轮转合作单位报名

http://arvydluar39niohp.mikecrm.com/2ImqRQ3

报名事项联系人:张老师

报名事项联系邮箱:fthit@hit.edu.cn

报名事项联系方式:18845637228

我们期待:

实验室开放感受科研魅力·本科生筑梦勾勒美好未来

 

共青团哈尔滨工业大学未来技术学院委员会

2022年9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