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索未来】“问天求索·领略”实验室参访第二期:哈工大自主智能无人系统活动预告

【题注】为全面践行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充分发挥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理念,加强本科生教育,培养拔尖创新型人才,鼓励学生将个人成长与国家需求、学科领域发展紧密结合,未来技术学院团委学生会成立问天求索工作站,分为问天求索·领略实验室参访和问天求索·躬行实验室轮转两个部分,实现铸科研梦想、汇科研力量、引科研新路。

问天求索·领略实验室参访系列活动第二期活动参访实验室为自主智能无人系统工信部重点实验室。

一、活动具体安排

活动形式:实验室参观及主题讲座

时间:102(星期日)14:00

地点:机械楼3楼

人数: 30

二、讲座介绍

题目:自主智能无人集群决策与控制

内容:人类已经开始在空、天、地、海的各个领域范畴建立自主无人集群,无人集群系统自主智能控制已经成为全球强国争取科技竞争优势的主竞技场。从自主无人系统所涉及的科学问题来看,要想实现真正意义上的自主智能无人群集,需要沿着单体智能控制多体集群感知跨域多体集群的路线展开研究。本讲座以自主智能无人系统工信部重点实验室的研究设施为主线,针对当前智能无人群集技术的研究前沿进行介绍。

三、活动报名方式

报名链接:http://hitfuture.mikecrm.com/zMmTvDX

报名二维码:

报名后请加入QQ群:829725264

四、研究中心介绍

自主智能无人系统工信部重点实验室于2019年获批成立,实验室依托于哈工大控制科学与工程学科,是一个多学科交叉融合协同发展的人才培养和科技创新平台。实验室目前有教授5人、副教授3人、讲师/博士后3人、兼职教授(博导)5,国家高层次人才2人,国家杰青1人、IEEE Fellow 5人;在读博士研究生30余名、硕士研究生20余名。实验室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经济主战场,立足航天,服务国防,聚焦智能控制与系统基础理论、智能机器人技术、机器视觉技术、智能检测和自动化装备、智能电网等前沿和新兴交叉方向。近年来,发表学术论文400余篇,授权发明专利100余项,研究成果获多项国家科技奖和省部级一等奖。实验室与美国、德国、英国、法国、西班牙、澳大利亚、香港等国家和地区建立了长期密切的合作关系。

未来技术学院诚邀各实验室参加到问天求索工作站的实验室招募活动中,火热报名正在进行中,具体报名链接为:

【问天求索·领略】研究所参观合作单位报名

http://arvydluar39niohp.mikecrm.com/GkqMqLD

【问天求索·躬行】实验室轮转合作单位报名

http://arvydluar39niohp.mikecrm.com/2ImqRQ3

报名事项联系人:张老师

报名事项联系邮箱:fthit@hit.edu.cn

我们期待:

实验室开放感受科研魅力·本科生筑梦勾勒美好未来

 

共青团哈尔滨工业大学未来技术学院委员会

2022年9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