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环境科学高峰论坛(BEST)第八期讲座报告成功举行

2022-09-27 12:50

2022年9月21日晚,由哈尔滨工业大学环境学院组织、多家单位联合协办的全球环境科学高峰论坛(GloBal Environment Science SummiT, BEST)系列讲座第八期顺利举行。本期邀请了来自美国马萨诸塞州州立大学的Derek Lovley教授,Derek Lovley教授以“电活性微生物:生物地球化学循环、生物能提升、生物修复、金属腐蚀以及新型电子设备”为主题进行了精彩报告。报告在ZOOM网络研讨会、环境人微信视频号、BEST论坛官方B站、蔻享学术、邃瞳科学云以及中国给水排水等网络平台同步直播,共计一万五千余名来自环境领域的专家、学者、研究生及工程技术人员参与了本次讲座。

Derek Lovley教授以《电活性微生物:生物地球化学循环、生物能提升、生物修复、金属腐蚀以及新型电子设备》为题进行报告,报告中Derek Lovley教授介绍了电活性微生物胞外电子转移机制,以及该过程参与的多种自然环境过程、电活性菌的实际应用及其导电蛋白的最新应用。并着重介绍了Geobacter纳米导线的产生、表征及应用,以及未来发展的方向。

image-20220927124846-1

Derek Lovley院士进行讲座报告

Derek Lovley教授的报告系统深入,生动形象,详细介绍了电活性微生物的胞外电子转移过程机制,纳米导线的获取、作用及相关应用,激发了在线观众的浓厚兴趣。报告结束后,主持人就线上观众提出的问题,与Derek Lovley院士进行了热烈的交流与讨论。

BEST第八期主持团包括BEST论坛的主席、哈尔滨工业大学环境学院院长冯玉杰教授,哈尔滨工业大学环境学院副院长邢德峰教授、广东省科学院刘芳华教授以及哈尔滨工业大学环境学院刘国宏博士和梁丹丹博士。报告正式开始前,邢德峰教授对本期讲座嘉宾进行介绍,表达了主办方对Derek Lovley教授的诚挚感谢,也表达了对来自全球观众的热烈欢迎。

image-20220927124846-2

邢德峰教授介绍Derek Lovley教授

image-20220927124846-3

邢德峰教授介绍第八期主持团

image-20220927124846-4

Derek Lovley教授解答观众提问

本期报告内容经过整理后将上传至组委会官方B站账号(BEST论坛),供全球相关学者交流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