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关于开展“献礼二十大,青春报中华”国庆系列活动的通知

       一把黄土塑成千万个你我,静脉是长城,动脉是黄河,七十三载携手奋进,提醒你,也提醒我,我们拥有一个共同的名字,那就是中国。值此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之际,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三周年,引导广大青年学生厚植爱国情怀,外国语学院将举办“献礼二十大,青春报中华”国庆系列活动,具体通知如下:
       一、活动时间
       2022年9月28日-2022年10月7日
       二、活动内容
       1.祖国母亲,我想对您说
       敲响那一排铜质的编钟,浑厚而清亮的左音右韵由远及近,穿越五千年悠悠岁月和七十三年缤纷花季,在河之洲、水之湄、山之阳,海之滨,泛起层层涟漪,响起阵阵回声,在亿万炎黄子孙的心中凝结一个主题:祖国母亲!在国庆节到来之际,让我们一起向祖国表白!
       1)多语种三行诗:接受中文、英文、俄文、日文四个语种的投稿,篇幅不宜过长;内容健康积极向上,感情流露真实自然,紧扣征文主题进行创作;参赛作品需为原创,不得抄袭。请参加同学以“姓名+学院+联系方式+三行诗”为主题将创作内容(作为正文)发至外国语学院邮箱hitwgy@163.com。
       2)诗朗诵:朗诵文章自选,须标清或说明出处,内容健康积极向上,感情流露真实自然,紧扣主题,如配有视频要求横幅。请参加同学以“姓名+学院+联系方式+诗朗诵”为主题将音频/视频(作为附件)发至外国语学院邮箱hitwgy@163.com。
       3)一首赞歌:歌曲内容自选,须健康积极向上,感情流露真实自然,紧扣主题,如配有视频要求横幅。请参加同学以“姓名+学院+联系方式+赞歌”为主题将音频/视频(作为附件)发至外国语学院邮箱hitwgy@163.com。
       2.有一种颜色叫中国红
有一种颜色是深厚的文化积淀,有一种颜色是激荡的爱国豪情,有一种颜色历久弥新,凝聚力量,承载信念,它就是中国红。
       1)我和国旗合个影:五星红旗,高高飘扬在祖国的上空,熠熠生辉,走过
风雨,愈发鲜艳,它与共和国同频共振。值此国庆来临之际,与国旗合影打卡,发扬哈工大人扎根东北、爱国奉献、艰苦创业的优良传统,激发作为一名哈工大人的自豪和担当,展现哈工大人的精神底色。请参加同学以“姓名+学院+联系方式+合影”为主题将图片(作为附件)发至外国语学院邮箱hitwgy@163.com。
       2)盛世红妆:以中国红为主色调,精心设计妆容或进行穿搭,请参加同学以“姓名+学院+联系方式+红妆”为主题将图片(作为附件)发至外国语学院邮箱hitwgy@163.com。
       3)国庆主题绘画:作品要求原创,内容积极向上,主题鲜明突出,版面整洁,形式不限;尺寸不限,作画材质不限;设计作品要求以手绘为主,粘贴剪贴画等其他表现形式为辅,可以使用电子画图软件。请参加同学以“姓名+学院+联系方式+绘画”为主题将作品扫描件(图片形式,作为附件)发至外国语学院邮箱hitwgy@163.com。
       3.强国有我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广大青年要积极投身伟大事业、伟大梦想波澜壮阔的实践,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时刻冲得出来、顶得上去,展现出自信自强、刚健有为的精神风貌。
      1)跃动强国:活动期间通过步行或跑步方式打卡“爱我中华”字样运动轨迹,打卡成功者以“姓名+学院+联系方式+合影”为主题将打卡图片(作为附件)发至外国语学院邮箱hitwgy@163.com,将获得精美小礼品一份。
       2)青春强国:青春需要交流,思想需要碰撞,10月1日晚18:00起外语楼101,益智互动桌游小游戏等你参加,还有奖品等你来拿!

 
 
共青团哈尔滨工业大学外国语学院委员会
                      2022.0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