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榴籽一家亲,同心喜迎二十大】土木工程学院2133007团支部组织学习民族团结主题团课

(文/王皓玥)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在全国人民喜迎党的二十大之际,共青团中央将于9月25日19:00—20:30推出“石榴籽一家亲,同心喜迎二十大”主题团课, 2133007团支部组织全体同学共同观看该此次团课。

本次活动由全国青联委员、北京电视台主持人徐春妮主持,“石榴籽”将作为“小向导”带观众走进中华民族历史长河,感受民族地区的十年,讲述民族团结一家亲的故事。从直播中,2133007团支部全体同学感悟了孔子文化的魅力、欣赏到动漫方式展示的多元一体的中华建筑文化、欣赏到新时代青年MV《在灿烂阳光下》、跟随科技的脚步以全景VR的视角走入清明上河图中的奇妙世界等……直播的最后,全体团员共同欣赏全国青联委员乌兰图雅现场演唱的歌曲《中华民族一家亲》。

通过本次活动,全体同学对民族团结进步的概念领略得更加深刻,共同感悟到各族人民一心一意跟党走的决心。

 12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