仪器学院关于开展“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 党支部创新工作立项的通知

2022-09-30 22:58

各学生党支部:

为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精神为引领,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抓好党建工作基本功,提升党建工作质量,真正使党支部成为宣传党的主张、贯彻党的决定、领导基层治理、团结动员群众、推动改革发展的坚强战斗堡垒,以饱满的精神风貌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经研究,决定在全院开展“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党支部创新工作立项活动。具体通知如下:

  一、立项主题

党支部创新立项以“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为主题,以提升基层党支部组织力为重点,突出政治功能,不断加强党支部工作规范化、标准化建设,提高针对性和实效性,全面提升党支部的创造力、凝聚力、执行力和战斗力,切实让党支部动起来,活起来,强起来,普遍做到教育党员有力、管理党员有力、监督党员有力、组织师生有力、宣传师生有力、凝聚师生有力和服务师生有力。

  二、立项对象

 仪器学院各学生党支部

  三、立项范围

(一)深入学习了解党的二十大召开的历史意义,促进支部成员对党的二十大知识应知应会。

即将召开的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各支部要把提升支部理论学习水平,促进支部成员对党的二十大知识应知应会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推动党支部通过创设多种学习形式、搭建多种学习载体,应用多种新媒体技术开展理论学习活动。

(二)用好红色资源,赓续红色血脉,将党波澜壮阔的百年奋斗史和党领导哈工大追求卓越的百年历程结合起来。在历史镜鉴中寻根问脉,在感悟优势中凝聚力量,在赓续传统中擦亮底色,充分利用好校内红色见学点、航天馆、博物馆等红色资源,线下实地参观和线上观摩相结合,让广大学生党员更好地学习感悟百年来在党的领导下哈工大取得的伟大成就,帮助学生党员增长智慧、增进团结、增加信心、增强斗志,更加坚定自觉地牢记初心使命、开创发展新局。

(三)围绕提升党支部主题党日质量开展立项。聚焦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组织开展特色主题党日。通过“集中研讨、党课讲解、重温入党誓词、过“政治生日”等活动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通过开展八百壮士话传统、老党员口述爱国奋斗历史、名师党支部行、寻访身边“最美”党员等活动,引导学生党员响应国家号召,扎根龙江,把青春挥洒在北疆大地上的爱国奋斗情怀。开展过程中,要创新主题党日形式和载体,找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着力点和切入点,切实增强主题党日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增强吸引力、感染力和凝聚力。

(四)围绕规范严肃党支部组织生活开展立项。以提高党的组织生活质量为核心,探索结构化、规范化、标准化、功能性的具体方式方法,不断增强党的组织生活的仪式感,真正把“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谈心谈话、民主评议党员等党的组织生活落实好,切实推动党的组织生活制度化、经常化、规范化、标准化,不断增强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战斗性。

(五)围绕“奋发有为抓落实,我为师生办实事”开展立项。引导学生党员厚植爱国主义情怀,感悟践行哈工大“听党话、跟党走”的红色传统,通过开展社会实践、志愿服务、先锋示范等活动,不断强化学生党员的宗旨意识,不断增强学生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切实发挥学生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学生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各党支部要围绕立项选题范围,突出“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主题,并结合当前基层党建的热点难点问题,本着“立足支部实际、符合支部特点、贴近成员需求、服务中心工作”的原则,有针对性的开展创新工作立项,可以立足一项工作、一个方面或者一个体系、一个系统进行创新设计,不拘泥于现有工作内容,鼓励创新实践,不断增强党组织活力。

 四、工作程序

党支部创新立项工作包括党支部申请、学院党委审核、组织实施、结题验收、成果展示等环节。

学院党委根据申报情况进行审核,确定A类项目、B类项目。围绕各立项主题的项目将由学院给予经费支持,A类项目不超过1000元,B类项目不超过500元。要求例行节约,注重实效,实报实销。

活动时间:2022930-20221030

各党支部请于109日前将立项申请表(附件一)发送至邮箱,1030日前将总结材料返回邮箱,邮箱地址2397215276@qq.com

联系电话:0451-86418534

五、工作要求

1.各党支部要做好活动材料留存和总结,做好宣传活动。

2.各党支部开展活动过程中要严格遵守防疫要求,线下活动做好防护,佩戴口罩,保持间距。

3.请提前做好活动经费预算,报备学院。

 

 

哈尔滨工业大学

仪器科学与工程学院

学生工作办公室

20229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