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级“政青春”理论宣讲团开展发声与仪态培训

        为了提高“政青春”宣讲团的演讲水平和心理素质、增强成员演讲时的临场应变能力以及塑造良好的形象,9月30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特别邀请人文学院的张梦丹老师为大家进行专项培训,培训主题为“政”在发声,培训内容围绕发声训练和仪态训练两个部分进行展开,全体政青春宣讲团成员参与培训。

        培训开始,张老师首先进行了简短的自我介绍。随即从台风、发声、语言以及表达四个部分逐一展开讲解,并且亲身示范。张老师强调道,大家在演讲时一定要用腹式呼吸支持发声,做到声音铿锵有力,同时也要做到吐字清晰,做好汉语普通话的吐字归音。张老师以点带面分别从双唇音、唇齿音、舌尖前音、舌尖中音、舌面音这六个部分用生动有趣的实例带领大家一起发音练习,同学们展开了积极的互动。

        最后,张老师以一曲《黄河怨》收场,向各位同学展示了其深厚的歌唱功底和演讲水平,同学们发自内心地感到赞叹和佩服,教室里不自觉地响起了热烈的掌声。台上十分钟,台下十年功。演讲水平的提升不是一蹴而就的,宣讲团成员将在具体实践中反复打磨和实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