仪器学院组织团员青年观看烈士纪念日向人民英雄敬献花篮仪式

      2022年9月30日上午,烈士纪念日向人民英雄敬献花篮仪式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党和国家领导人同各界代表一起出席仪式。仪器学院团员青年线上线下观看了向人民英雄敬献花篮仪式。透过直播的屏幕,团员青年们感受着在庄严肃穆的纪念碑前充盈于天地间的英雄浩然气,追思着那纪念碑背后的一个个感人故事。
      2001006团支部孙韬表示:“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不过是有人替你负重前行。现世安稳,源于先烈们的浴血奋战,盛世山河,每一寸都洒满了英雄的血。青年人应怎样报效祖国,答案早已由先烈们给出。”
     仪器学院学生会主席团张韵晗:一朵朵鲜花代表了我们对烈士的无限的怀念之情,一个个深深的鞠躬包含了我们对英烈无限的敬意,我们将学习并发扬烈士的精神,做新世纪的人才! 当我注视着党旗和这块丰碑,我感到一份庄严与神圣——我要用美丽的青春去描绘党旗的风采。
      仪器学院学生会主席团韩博文:“饮水不忘挖井人”,我们要时刻牢记红色政权是从哪里来的,今日的美好生活是从哪里来的,作为哈工大人我们要牢记历史,珍爱和平,勿忘国耻,圆梦中华,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奋斗。
      仪器学院学生会学习部部长孙海鑫:“青山埋忠骨,碧血染长缨。”革命先烈用生命的代价换来了这方祥和的土地,这片和平鸽翱翔的蓝天。我们要牢牢的记住他们,是他们用鲜血染红了国旗,用生命换来了和平幸福的今天。江山记载英雄们光辉的事迹,江河吟咏烈士们不朽的诗篇。作为新时代的中国青年,我辈应秉承革命先烈的遗志,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牢记历史,砥砺奋进,肩负起新时代赋予青年的职责使命,以青春之我报效青春之国家!
      21S0101团支部李晶:中国今天的成就是无数革命先烈用自己的生命干出来的,自中国共产党成立以来,无数革命先烈为国家独立、民族解放,为国家富强、人民幸福,英勇奋斗,把生死置之度外,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作为一名党员,我们应当铭记历史,继承革命先烈遗志,勇担历史责任、时代使命,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不懈奋斗!
      铁血今犹在,山河已无恙。今天,光荣属于英烈,鲜花献给英烈!而我们亦将在先烈精神的指引下,沿着先烈的脚步,续写我们国家、我们民族辉煌的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