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关于开展“二十大再启新篇章,外语人奋进新征程”系列活动通知

十年砥砺奋进,十年硕果累累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一代代共产党人赓续伟大精神,矢志不渝、奋斗不息,开辟伟大道路、创造伟大事业的途中一往无前值此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之际,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外国语学院将举办二十大再启新篇章外语人奋进新征程”系列活动,具体通知如下:

一、红色主题光影放映

活动内容: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外国语学院将举办喜迎二十大 礼赞新时代红色主题光影放映活动,通过放映《建党伟业》《万里归途》等红色主题影片带领同学们回顾党史初心;鼓励大家学习前辈楷模不怕困难,艰苦奋斗的伟大精神;激发大家爱国热忱。

活动时间:10月7日晚18:00

活动地点外语楼101

二、经典红色读物阅读打卡

活动内容:为喜迎二十大,外国语学院将举办经典红色读物阅读打卡活动。依托线上平台,组织同学每日阅读《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并打卡,最终进行评选奖励。带领同学们在阅读中感受习近平总书记对大学生的重视关怀,勉励同学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做有理想,有追求的大学生,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活动时间:10月4-10月14

活动形式:参与同学选取《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段落,录制音频并附上50字以上阅读感想打卡,14日前发至外国语学院邮箱hitwgy@163.com,最终根据打卡次数及内容评选出一二三等奖,给予奖励。所有参与同学均可获得小礼品一份。

三、社会实践征文活动

活动内容:践行青春誓言,勇载历史使命,新时代中国青年要积极投身伟大事业、伟大梦想波澜壮阔的实践。现开展社会实践征文活动,通过图文记录自己社会实践的经历和感受,如寒假“三下乡”活动、思政实践、志愿服务、政务实习、红色旅游等。

活动时间:2022年10月4日-2022年10月14日

活动形式:文章需为原创,文体不限,字数1000字左右,图片插在正文内。请参加同学以“姓名+学院+联系方式+社会实践征文”为主题,将创作内容发至外国语学院邮箱hitwgy@163.com。

四、朗诵和配音活动

活动内容: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回顾红色历史,重温峥嵘岁月,传承红色基因,承担强国使命。现开展朗诵和配音活动,在“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的主题下,选取特定的红色书籍、红色诗歌、红色影片等部分片段进行朗诵或配音(也可以将原内容翻译成英文/俄文/日文再进行朗诵或配音)。

活动时间:2022年10月4日-2022年10月14日

活动形式:请参加同学以“姓名+学院+联系方式+朗诵/配音”为主题,将音频/视频发至外国语学院邮箱hitwgy@163.com.

  
 

 

共青团哈尔滨工业大学外国语学院委员会

2022年10月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