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工大之秋|摄影大赛】关于开展哈尔滨工业大学“哈工大之秋”主题摄影大赛活动的通知

为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精神为引领,激发我校师生对摄影艺术的兴趣与潜能,提高审美和人文素养,在镜头下展示我校师生员工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团结奋斗的良好风貌,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按照我校学生文化艺术节的通知要求,现举办“哈工大之秋”主题摄影大赛活动,具体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哈工大之秋

二、活动时间

2022年10月05日-2022年10月24日

三、参与对象

哈尔滨工业大学全体学生

四、大赛组织

主办单位:共青团哈尔滨工业大学委员会

承办单位:共青团哈尔滨工业大学仪器科学与工程学院委员会

     共青团哈尔滨工业大学数学学院委员会

五、比赛要求

1.参赛学生可提交单张作品或整套作品参赛,作品一律提交数码图像文件,数码图像文件格式为JPG或PNG,文件压缩大小不低于5MB。

2.初赛作品内容应积极阳光、健康向上,摄影内容可为校园内的地标建筑、花草树木、云彩夕阳或体现哈工大人故事的精彩瞬间等,真实的反映校园文化生活,展现我校师生员工良好的精神面貌。

3.作品须为原创,可以做亮度、对比度、色彩饱和度的适度微调,不得做合成、添加、大幅度改变色彩等改变原照片内容的处理,不得加LOGO、水印、修饰性边框,其他增加或删减影像内容的作品不得参赛。

4.参赛学生作品不能出现任何侵犯他人权益的情形,若涉及他人肖像权、名誉权、隐私权等,须经本人同意。因侵权而产生的一切法律责任及造成的一切损失均由参赛作品作者本人承担。

六、比赛规则

1.初赛阶段选手须上传1-2张作品,附加对作品的100字阐述说明,通过工作人员初审筛查后在微信公众平台进行展示,并进行初赛线上投票,选择出得票最高的前30名选手进入复赛。

2.复赛阶段选手须按照指定题目进行作品拍摄,通过工作人员审核筛查后在微信公众平台进行展示,进行线上投票,同时进行专家评审,复赛最终得分由线上评审40%+专家评审60%组成,依据复赛得分评选出本次活动优胜者。

七、提交方式

请于10月10日中午12:00前将参赛作品及《哈工大之秋摄影大赛作品登记表》(见附件)打包发送至邮箱:hit_isexsh@163.com,邮件主题命名为“哈工大之秋摄影投稿-学院(部)-学号-姓名-联系方式”。提交完成后请加入摄影比赛通知群,后续消息将在通知群内发布。二维码如下:

image-20221004185254-1

八、奖品设置

1.本次比赛评选出10名获奖选手,设置一等奖两名、二等奖三名、三等奖五名,颁发奖品和获奖证书,奖品包括拍立得、镜头、三脚架、摄影教材等。

2.为进入复赛的30名参赛者颁发本次比赛纪念明信片。

3.所有获奖作品将通过线上线下方式进行集中展出。

 

共青团哈尔滨工业大学委员会

共青团哈尔滨工业大学仪器科学与工程学院委员会

共青团哈尔滨工业大学数学学院委员会

2022年10月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