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烈士不朽·吾辈自强】环境学院2022级硕士生第3、第4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9月30日上午,环境学院2022级硕士生第3、第4党支部前往东北抗日联军博物馆开展“烈士不朽,吾辈自强”主题党日活动,旨在通过参观博物馆,学习烈士英雄事迹,汲取烈士精神文化养分,激励广大青年党员投身建设祖国伟大事业的斗志与决心。

东北抗日联军博物馆是一座全面反映东北抗联十四年英勇战斗历程的综合性博物馆,它利用声、光、电、立体影像等手段与实物展品相结合的方式,再现了东北抗联战斗环境和场景,在复原的历史场景中表现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抗联历史事件与历史人物。

馆内,同志们时而驻足凝神细观,时而缓步轻声讨论。东北抗日联军博物馆再现了东北抗联战斗的环境和场景,无数革命先烈前仆后继,用他们的鲜血换来了中国革命的最终胜利。同志们徐行馆中,一件件展品浸透了历史的血汗与沧桑,见证了东北抗日战争的苦难与辉煌,诠释着英雄们坚忍不拔的精神。全体党员全身心地投入了参观活动中,认真阅读了系列宣言,身临其境地体悟了东北抗战的不易,深入学习了东北抗联精神。

铭记历史,缅怀先烈,珍爱和平,开创未来。珍视红色历史,学习伟大的东北抗联精神,使其成为不竭的精神动力,鼓舞广大党员青年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