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化学系博士生第一党支部集体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

10月3日晚7点,化学系博士生第一党支部于明德楼D702组织集体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研究生辅导员林洋恺及党支部全体成员参与,本次学习由党支部书记张明瑞主持。

张明瑞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讲话内容讲授了以“抗疫精神”为主题的微党课。她细数了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所涌现出来的各行各业的战“疫”英雄们,他们闻令而动、向战前行的身影,奋不顾身、不畏艰险的壮举时时处处影响着当代青年的成长。当代青年,成长于一个特殊的历史时期,要从伟大的“抗疫精神”中、从一段段感人的“战疫”先进事迹中汲取不畏艰难勇往直前的力量。

最后张明瑞讲到作为博士生党支部的一员,支部成员未来都将在国家的各地及岗位上建设国家,虽然没有白衣披甲,不能逆行而上,但可以沉心科研、深入探索,将科研方向与国家发展相结合,以老一辈哈工大八百壮士为榜样,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

image 100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