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应用化学系硕士研究生第一党支部集体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

10月3日,应用化学系硕士第一党支部组织集体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并在会上讲授了以“打赢脱贫攻坚战”为题的微党课,活动由党支部书记朱龙浩主持。

会上,党支部副书记朱莉同志为大家讲述了“时代楷模”黄文秀同志在脱贫攻坚第一线倾情投入、奉献自我,用美好青春诠释共产党人初心使命的故事。她说,党员干部要有“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作为学生共产党员,我们要向黄文秀学习,向一代代优秀的共产党人学习,学习他们勇于担当的魄力、迎难而上的斗志、甘于奉献的从容,作为哈工大硕士研究生,要将个人前途发展与国家命运紧密相连,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中拼搏奋斗,奉献自己的青春热血,谱写属于当代青年的青春赞歌。

最后,党支部书记朱龙浩同志指出,脱贫摘帽不是终点,而是新生活、新奋斗的起点。作为共产党员,我们要向黄文秀学习,向一代代优秀的共产党人学习,接好时代的接力棒,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新征程中再创佳绩。

image 100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