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二十大 逐梦耀青春”哈尔滨工业大学2022年国庆节迎新文艺晚会成功举办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3周年,赓续红色基因,厚植爱国主义情怀,传承哈工大精神,以饱满的精神风貌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学校于10月1日晚18:30在二校区文体中心114剧场举办“喜迎二十大 逐梦耀青春”哈尔滨工业大学2022年国庆节迎新文艺晚会。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甄良,相关党群部门负责人和相关基层单位学生工作负责人参加晚会。

本场晚会共分为三个篇章,在一个个精彩的节目中带领同学们感悟工大、绽放青春、歌唱祖国。随着《HIT I LOVE YOU》音乐的奏响,2022级本科新生代表跳起青春昂扬的舞步,用音乐和舞蹈传承着一届届新同学共同的迎新记忆。

第一篇章“天南海北聚,相逢工大时”,迎着启程的盛情,怀着满腔的期待,开启新的学业旅程。交响乐团的《萨克斯四重奏》用悠扬的音符正式开启了晚会。舞蹈队带来的《民族团结之花》展现了民族团结一家亲的美好画面。说唱社的《飘向北方》表达了来自远方的学子对家乡的思念和对梦想的渴望。卓越工程师学院表演的《这世界那么多人》让同学们沉浸在音乐之乡。由基础学部辅导员带来的《工大欢迎你》更是让现场掌声雷动,欢呼连连。随后进行的是三轮抽奖环节,在滚动的大屏幕上,甄校长随机抽选出了60名幸运同学,他们分别获得了《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哈工大纪念徽章和熊小爱玩偶。

第二篇章“青春恰似火,扬帆再出发”,纵使路上骤雨不断、狂风不停,奋斗青年依旧敢于扬帆远航,到达成功的彼岸。民乐团带来的《民乐合奏》、威海校区舞蹈队带来的《青玉案》和MUSICA合唱团的《如梦令·常记溪亭日暮》让同学们徜徉在传统艺术的海洋。校园十大歌手夏妍姿同学带来的歌曲《无际涯》中,歌声悄然流淌,让同学们沉醉其中。HIT Crew街舞社的《Talk that Talk》和深圳校区反物质引擎乐队带来的《向阳花》精彩动感的舞蹈和音乐将这一章节的情绪推上了高峰。

第三篇章“共筑中国梦,启航新征程”,带领同学们展望百年复兴梦,抒发浓浓中华情。舞蹈团带来的《望·摇篮》用背后温柔的故事,提醒同学们在亲人健在之时,努力珍惜,倾心陪伴,不负他人不负己。校园十大歌手谷派同学的《如愿》和未来技术学院问天舞社的《山河图》带领同学们感受每一位平凡的青年,心中对祖国饱满的信仰和热爱。李娜老师和教职工舞蹈协会表演的节目《你是光》展现了一代代哈工大学子对马祖光院士的深切怀念和传承“哈工大八百壮士”精神的坚定决心。

晚会的最后,全场师生集体起立共同唱起了《我和我的祖国》,在悠扬的歌声中,同学们纷纷挥舞起手中的国旗,高高举起“我爱你中国”的灯牌,共同献上对祖国母亲的颂歌,用青春跃动时代的脉搏,用奋斗照亮灿烂的人生,用赤子之心拥抱壮美的祖国!

开场舞 《HIT I LOVE YOU》

《萨克斯四重奏》

舞蹈 《民族团结之花》

说唱歌曲 《飘向北方》

歌曲 《这世界那么多人》

歌曲 《工大欢迎你》

《民乐合奏》

街舞 《Talk that Talk》

歌曲 《无际崖》

歌曲 《如梦令·常记溪亭日暮》

舞蹈 《望·摇篮》

歌曲 《如愿》

舞蹈 《山河图》

歌曲 《你是光》

合唱 《我和我的祖国》

活动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