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赋能未来】未来技术学院举行第3期和第4期辅导员悦享会

近日,未来技术学院举行2022年秋季学期第3期和第4期辅导员悦享会,未来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赵异肖、全体兼职辅导员参加,会议由学工办主任唐壮主持。

第3期悦享会上,学工秘书张维和与会辅导员共同学习《哈尔滨工业大学学生资助资金管理办法》(哈工大学[2021]119号),并重点对其中包括的本科生国家奖学金评审实施办法、本科生国家励志奖学金管理办法、本科生国家助学金管理办法等内容进行详细的介绍和说明,结合学院实际,全体专兼职辅导员就本年度学院奖学金评定规则进行了深入的研讨和交流,随后,赵异肖老师又对学院近期学生工作中的重点内容进行了具体部署。同时,各年级辅导员分别汇报了近期学生动态及年级工作开展情况,对学业帮扶、党团建设等共性问题进行交流和讨论。  

第4期悦享会上,辅导员张维作为本期的领学人和与会的辅导员老师共同学习了全国“人民满意的公务员集体”工业和信息化部新冠病毒疫苗生产保障工作专班供应保障调度小组的先进事迹。大家都被供应保障小组的在新馆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的突出工作表现和忘我精神所感动。

据悉,为全面落实学校党委2022年学生思政工作要点,未来技术学院秉承“发扬传统、优化路径,整合资源,提升质量”的工作原则,努力构建“引领未来、探索未来、逐梦未来、赋能未来”的全方位学生思政工作体系,全面推进学院学生工作开展。“辅导员悦享会”作为“赋能未来”体系的平台之一,依托学工队伍工作研讨、轮训学习、走访调研等不同载体,关注对专兼职辅导员自身能力提升和培养,助力学生成长成才。

image 100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