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工与化学学院“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微党课大赛决赛圆满落幕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营造学院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浓厚氛围,激发广大学生党员奋进新征程的磅礴力量,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化工与化学学院“喜迎二十大、奋进新时代”微党课大赛决赛于10月14日上午,在明德楼A801室圆满举行。 经过初赛选拔,本次比赛共有十个学生党支部进入决赛。学院党委副书记李际鹏,教工党支部书记代表张兴文老师、朱崇强老师,组织员张海玲老师,辅导员张雪松老师以及学生党员代表出席决赛现场。

决赛微党课选题紧紧围绕《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内容展开,讲述人就绿色发展、伟大抗疫精神、科技创新、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等主题,结合自身学习和生活经历,生动准确地介绍了党的发展历程和创新理论,将一段段先进事迹鲜活、立体地呈现给观众。一个个身边故事、一张张动人的照片和一段段精彩的讲演,真情实感,见微知著地诠释了国家在发展历程中的正能量。经过决赛激烈角逐,来自新能源材料与器件系硕士生第一党支部于靖弘同学获得现场师生的一致认可,获得了本届微党课大赛一等奖,其他同学分获其他奖项。

活动最后,学院党委副书记李际鹏对选手们的表现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在座学生党员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用理论指导实践,深刻领会伟大抗疫精神内涵。面对复杂的疫情形势,党员同志要主动响应各级部门疫情防控政策、要求,筑起疫情防控青年防线;二是用行动践行誓言,积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坚定理想信念,坚守共产党人的精神追求,与时代同频,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三是用奋斗诠释初心,勇毅担负时代新任务新要求。作为新时代哈工大人要以新担当承载新时代,以新作为闪耀新征程,笃行不怠,赓续前行,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image 10142image 10143image 10144image 101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