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学生骨干座谈会

        为进一步加强各级学生组织建设,加强学生骨干培养,进一步了解学生们的成长发展需求,10月13日马克思主义学院于明德楼E705会议室召开学生骨干座谈会。学院党委书记马云香、学院研究生会骨干、政青春宣讲团骨干、硕博党支部书记、团支部书记及各班班长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团委书记、辅导员石影主持。

        首先,研究生会、政青春宣讲团、各党团支部围绕本学期工作目标、工作计划、存在的困难与主要问题几个方面做了工作汇报。在交流环节,各位学生骨干畅所欲言,积极为学院各项工作特别是学生工作献计献策。大家围绕如何发挥专业优势,紧密结合中心工作推进“支部+”工作、开展好理论宣讲工作;围绕如何把握同学们学术交流、文体活动、职业规划、求职就业等方面的实际需求,畅通信息渠道、丰富活动形式、拓展实践载体、打造工作品牌;围绕如何在本硕博一体化人才培养体系下,在完善学生思想政治工作体系方面发挥作用等话题,展开充分交流。 

        会上,学院党委书记马云香为学生骨干作意识形态及宣传工作培训,同时充分肯定了各级学生组织开展的卓有成效的工作和提出的建设性的意见与建议,希望各级学生骨干紧紧围绕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这条主线,在学院发展的机遇期展现新作为、彰显新担当。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理论学习的及时性、系统性、深入性。要加强学生组织建设,加强内部治理,完善规章、强化培训、建立激励机制。要加强品牌引领,注重整合资源、形成合力、强化品牌、形成示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