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二十大报告在我校青年学生中产生热烈反响(三)

10月16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校研究生会组织全体工作人员通过网络、电视等多种渠道在主楼礼堂、正心楼、土木楼、文体中心等地积极收看大会开幕会盛况,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同学们一致认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将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断改革创新、奋发作为、追求卓越,团结广大研究生同学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

10月16日下午,校研究生会第一时间组织全体工作人员集体学习,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校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卢生奥领学,他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对青年的期盼和嘱托催人奋进、令人振奋。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将关心青年成长成才提升至战略高度,当代中国青年生逢其时,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研究生会作为中国共产党领导和共青团指导下的学生组织,要继续加强政治引领,提高政治站位,有效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团结带领广大研究生同学,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同学们反响热烈,畅谈所思所悟,一致表示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与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精神、哈工大校训精神紧密有机结合,从中汲取不竭的奋进力量,在学习科研中锤炼本领,在生活工作中服务同学,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青年有担当,国家有力量。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深刻指出,当代中国青年生逢其时,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哈工大始终坚持“听党话、跟党走”的光荣传统,一代代哈工大人矢志爱国奋斗,追求卓越发展。作为新百年哈工大学子,自当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光荣传统,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习近平总书记致学校建校100周年的贺信精神结合起来,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紧紧围绕党的中心任务,以饱满热情开展科研攻关,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校研究生会综合协调部、环境学院2021级博士研究生 郭旭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时代呼唤着我们,人民期待着我们,唯有矢志不渝、笃行不怠,方能不负时代、不负人民。作为被时代赋予历史责任的中国青年,我们“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身为哈工大学子,我们要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嘱托,在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精神引领下,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彰显中国航天第一校“尖兵”使命担当,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

——校研究生会综合协调部、经济与管理学院2022级硕士研究生 张圣予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强调,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归根到底是马克思主义行,是中国化时代化的马克思主义行。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主要代表的中国共产党人创立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实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新的飞跃,取得了许多重大的理论创新和实践成果。作为哈工大青年学子,我深刻地认识到新时代青年肩负新的使命,将继续积极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并与学习生活实际相结合,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真正做到“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校研究生会权益服务部、计算学部2022级硕士研究生 赵阳

今天,我怀着兴奋而激动的心情守在屏幕前,聆听党的二十大报告。当今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我们面临着难得的历史机遇,也面临着一系列重大风险考验。作为一名哈工大学子,我们要不断增强自主创新能力,切实增强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把开拓进取作为一种常态,有敢闯、敢进的精神,在不放弃埋头苦干、实干的过程中发扬敢为天下先的精神。千秋伟业,百年序章;继往开来,再展风华。我们将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以信仰之光照亮前行之路,用如磐初心凝聚奋斗伟力,接续谱写新的华章。

——校研究生会文艺体育部、建筑学院2022级硕士研究生 安慧研

聆听了党的二十大报告,我心潮澎湃、倍感鼓舞。过去的一百年,中国共产党以伟大奋斗精神创造民族复兴伟业;在新时代的今天,必将用新的伟大奋斗创造新的伟业。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新时代的伟大成就是党和人民一道拼出来、干出来、奋斗出来的!我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定信心、同心同德、埋头苦干、奋勇前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校研究生会权益服务部、环境学院2022级硕士研究生 刘梦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