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卓越外语人】“学习二十大,奋斗向未来”外国语学院就业促进月系列活动通知

一、活动背景

  值此党的二十大召开之际,为引领广大青年学生将个人理想自觉融入国家发展伟业,奋斗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外国语学院根据学生实际发展需要,开展就业促进月系列活动,充分激发毕业年级学生择业、就业、创业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引导低年级学生尽早树立正确就业观,让广大外语学生在求职就业中追求卓越,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二、活动时间

2022年10月25日-11月25日

三、活动内容

1.毕业年级就业动员大会暨就业答疑会

进入毕业年级,人生的岔路口近在咫尺。你也许苦恼于道路的选择,不知该走向怎样的未来;也可能已决定走入社会,却不知如何开辟新的天地。这些疑惑,由我们为你解答。

10月28日星期五晚,外国语学院将召开毕业年级就业动员大会暨就业答疑会。届时,外国语学院就业工作负责人王雪老师将结合外国语学院往届毕业生就业去向及职业发展情况为大家讲解如何择业,并介绍签约等就业流程,为同学们的未来选择保驾护航。此次大会欢迎各位毕业年级学生家长参加

活动时间:10月28日晚18:30-20:00

参与方式:线上腾讯会议:648-785-040;入会密码:2580

2.简历设计大赛

在漫漫的求职路上,每次面试都是一场博弈,简历是这场博弈中的敲门砖,也是求职的第一步。想在万千优秀的竞争者中脱颖而出,一份精美的简历将是保证你胜出的最佳武器。

加强外院学子简历设计技能,提升求职过程中简历筛选环节通过率,外国语学院简历设计大赛即将火热开幕!在本次大赛中,你可以提前熟悉简历架构为未来积攒经验;你将与其他优秀选手同台竞技,见贤思齐

大赛要求:

  1. 简历需为本人原创
  2. 简历要求突出自己个性,简洁实用,可以发挥想象进行设计
  3. 简历中可根据自身专业或目标设置拟申报职位
  4. 简历需为PDF格式

提交要求:参赛者需将简历11月15日前发至外国语学院邮箱hitwgy@163.com邮件主题及简历文件名均为姓名-学号-联系方式-简历设计大赛

3.系列就业经验分享会

  1)名企就业经验分享

为让即将就业的外语学子及时了解企业就业形势,明确就业方向,帮助同学们优化就业计划,外国语学院将举办名企就业经验分享交流活动。分享会邀请即将及已经就职名企的学长学姐,将重点介绍并解答求职就业过程的一系列问题,并与大家交流学习经验,欢迎各位同学积极参与。具体时间和嘉宾信息另行通知。

  2)选调生经验分享

为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引导外语学子树立面向基层、服务基层的职业价值观,经过前期对学院学生就业意向的深入调研,外国语学院决定举办选调生经验分享专场。此次活动旨在加强同学们对选调生政策的了解,便于同学们明确未来就业方向、做好个人发展规划。具体时间和嘉宾信息另行通知。

  3)升学经验分享

为献礼二十大,为广大青年提供一个更直接更广阔的追求卓越的平台,方便大二、大三同学们及时了解升学相关政策,明确学习目标,帮助同学们更好地规划未来学习,外国语学院将举办推免经验分享交流活动讲座将重点介绍跨专业升学、夏令营申请等相关准备流程。具体时间和嘉宾信息另行通知。

4.国际组织实习加油站

为提升学生对全球治理和国际组织的认知与了解、帮助学生做好职业生涯规划,并落实学校《关于加强国际组织人才培养推送工作的意见》,向国际组织输送更多人才、进一步提高我校国际化人才培养水平,学邀请6名已结束国际组织实习的学长学姐分享相关经验。具体时间和嘉宾信息另行通知。

5.职业规划和就业咨询

帮助学院学生做好职业规划,解决成长成才的实际问题,学院职业规划和就业咨询服务同步上线。咨询步骤及方式如下:

1.进入学校就业网career.hit.edu.cn

2.拉至页面最下方,点击“查看更多”进入 “咨询”模块

3.选择合适的时间和老师进行预约

 

 

外国语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

共青团哈尔滨工业大学外国语学院委员会

2022年10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