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二十大报告在我校青年学生中产生热烈反响(四)

1016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报告阐述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在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中华民族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

1016下午,学生工作人员第一时间组织全体工作人员集体学习,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同学们反响热烈,畅谈所思所悟,一致表示深受鼓舞、倍感振奋,认为站在这重要的时间节点、关键的奋斗坐标上,更应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努力提升思想水平、踏实学好专业知识、积极回馈祖国社会,以青春姿态喊出“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铮铮誓言,将个人理想融于党和人民的伟大事业中,为祖国发展贡献力量。

我们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在历史的进程中跨过一道道激流险滩,谱写一曲曲英雄赞歌,在党的二十大新起点上又带着昂扬的斗志继续向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奋进。时代各有不同,青春一脉相承作为学生会工作人员,我们会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以饱满的精神状态继续发挥学生会作用,联系同学、服务同学,以实际行动彰显青年担当

——校学生会主席团成员、材料学院2019级本科生 詹介彬

聆听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对青年的寄语,我倍感振奋。大鹏一日同风起,扶摇直上九万里。我们要做到知难而上、迎难而上,在时代的浪潮中勇立潮头,切实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

——校学生会思政实践中心、经管学院2021级本科生 范子琪

作为学生会的一名成员,我将从服务和帮助解决身边同学的实际需要和具体困难的“小我”开始,逐渐找到服务奉献的精神坐标,将个人理想融入党和人民的共同事业这个“大我”中去。

——校学生会联络宣传中心、建筑学院2021级本科生 刘懿

冀以尘雾之微补益山海,荧烛末光增辉日月。作为学生会的一员,我们要永葆追求进步的青年特质,在思想上先进、在学习上勤奋、在工作上努力,广泛开展“我为同学实事品牌活动,把青年的温度如实告诉党,把党的温暖充分传递给青年。

——校学生会综合办公室、计算学部2021级本科生 沈小荃

作为一名学生会工作人员,应该带头学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工作实践中不断探索如何更好地服务广大青年学子的切实所需,为青年学子做更多实事,引导广大青年学子积极投身社会,以实际行动投身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伟大事业!

——校学生会综合办公室、人文学院2021级本科生 陈思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