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工程学院本硕博联盟体大舞台成功举办

为加强本硕博学生间的交流,展现机电青年青春风貌,进一步营造团结、青春、进取的校园文化氛围,机电工程学院于10月9日在活动中心301成功举办了“砥砺奋进新征程,青春献礼二十大”本硕博联盟体大舞台。受疫情影响,本次活动采用了线上直播方式,机电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苏吉、学院部分辅导员出席观看演出。

一首《红色中国》诗歌朗诵拉开了活动的序幕,同学们用激昂澎湃的朗诵感染着每一名观众;话剧《山海关之恋》向同学们展示了战火纷飞的年代里革命者轰轰烈烈的爱情;合唱《故乡的云》激发了同学们热爱祖国、热爱故乡的情感;话剧朗诵《危难面前的中国人》和诗朗诵《祝福你啊,祖国》向同学们展示了红军战士们把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看得高于一切,坚定革命的理想和信念,坚信正义事业必然胜利的精神,激励同学们深怀爱国之心、砥砺报国之志;小品《苹果少年》用幽默生动的表演,向同学们展示了网络直播带货在助力乡村振兴中发挥的重要作用;心理剧《谁在内卷》以大学生活中常见的场景为切入点,引发了同学们对于内卷现象及如何进行理性竞争的思考;舞台剧《我们的2022》带领同学们回顾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让同学们再次感受到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强大的生机和活力;《哈工大之星》用巧妙的节目设计引发了大家对于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思考:当选择难题摆在面前,是选择互利共赢还是独善其身?光影剧《致青春》《百年大业》《溯源·奋斗》分别从不同的侧面向同学们展示了一代代中国共产党人筚路蓝缕、艰苦奋斗,历经千辛万苦、攻克千难万险,在极端困境中发展壮大,在濒临绝境中突出重围,在困顿逆境中毅然奋起,创造了从建党开天辟地到新中国改天换地再到改革开放翻天覆地的“东方奇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