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中级团校开班式暨“青春献礼二十大,建功逐梦新征程”专题讲座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提高学生干部的政治素养,加强学生干部的工作能力培养,10月19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团委举办2022年中级团校开班式暨“青春献礼二十大,建功逐梦新征程”专题讲座。校团委书记王东升教授出席开班式并做专题讲座,参加本次团课班的学员有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团干部,研究生会、班级骨干等。

        首先,王东升书记以“学习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为讲座开篇,结合人民日报的报道,梳理了党的二十大的日程安排以及会议期间的每日动态,带领各位学员深度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他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广大青年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鼓励每位学员要认真学习和领悟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随后,他总结了四个词作为对于团员学生青年骨干的嘱托,分别是“政治”、“理论”、“实践”、“斗争”,并展开逐一解读,号召各位学员要时刻关注政治大事,增强政治敏感性。最后,王东升书记简要介绍中国共产党与中国共青团的发展历程,从历史发展脉络为团干部解读“党旗所指就是团旗所向”的深刻内涵,激励团干部们要认真学习党史,坚定理想信念、心系广大青年、提高工作能力、锤炼优良作风,不断保持和增强共青团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与广大团员青年做好党的助手和后备军。

        新时代的中国青年,生逢其时,重任在肩。让我们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嘱托,团结起来,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