仪器学院“花蕾行动”爱心家教志愿服务活动纪实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支持大学生社会实践常态化运行和青少年高质量发展,仪器学院团委联合后勤集团开展“花蕾行动”爱心家教活动。活动面向后勤集团员工子女开展,为困难员工的子女提供免费的家教服务。
      活动发起后,各学院学生踊跃报名、积极参与,通过选拔,最终27名同学成为爱心家教志愿者。10月10日,仪器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进行了第一次培训,朱再旋同学对爱心家教项目进行了介绍,并对爱心家教管理细则、活动开展方式及注意事项进行了详细讲解。10月17日-10月31日,第一轮辅导活动全部完成。志愿者们利用周末时间,通过线上线下教学的方式,辅导相应学生的薄弱学科学习,受到了学生家长的一致好评。
      在志愿服务过程中,志愿者耐心细致,认真负责,根据学生性格特点制定相应辅导方案,针对其薄弱环节进行强化训练,以寓教于乐的形式解决学业困惑,引导正确的学习方向。
      学路漫漫,携手同行。仪器学院开展本次爱心家教活动,既帮助学生解决学业困惑,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又锻炼了志愿者同学的沟通交流能力、弘扬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学海无涯,上下求索,在志愿者同学的努力、工作人员的协调、被辅导学生的积极配合下,本轮爱心家教志愿服务活动圆满完成。11月将继续开展第二期“花蕾行动”爱心家教志愿服务活动。
image 10333
image 10335
image 103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