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哈尔滨工业大学委员会开展第二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会议

118日上午,共青团哈尔滨工业大学第十六届委员会第十九次全体会议在活动中心320会议室召开,开展第二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会议,集体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动员部署下一阶段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工作。

在前期集体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基础上,本次会议由校团委副书记王琳同志领学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和相关文件,继续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阐述党的二十大主题结合《共青团中央关于全团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通知》和《共青团黑龙江省委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通知》对全团学习宣传贯彻工作作出安排。会议明确,全团要紧紧围绕“学习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这一主题,全面动员、认真组织、持续深化,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要科学把握节奏,结合共青团实际,分阶段全面谋划好现在至明年6月份的集中学习宣传贯彻工作,抓实每一阶段的主要任务和重要节点标准。

校团委书记王东升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的再学习,强调学校共青团一定肩负起新时代党的青年工作的光荣职责,团结带领青年学生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一定引领广大青年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作为青年工作根本,改革创新、奋发作为、追求卓越。引领团员青年在政治上成熟坚定,在理论上巩固提升,在实践中担当创新奋斗,在斗争中历练成长,持续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

会上宣布了校团委兼职团干部任命、为黑龙江省“两红两优”所在单位授奖,并对近期共青团工作进行了布置和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