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仪心向党”党支部立项活动】仪器学院硕士第一党支部开展“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创新型党课活动

2022-11-09 10:17

仪器学院硕士第一党支部于11月8日晚开展“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创新型党课,基础学部22L0323班、22L0324班全体同学参与,辅导员章权老师出席本次活动,支部书记刘思源主持。

本次活动分为三个篇章开展。第一篇章为“感时代之变”,立足百年党史精选了20首耳熟能详的优秀红歌作品,让同学猜出歌曲的名字并分享歌曲背后的党史故事,深刻领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活动从《国际歌》最先开始,刘思源为同学们讲解了中国共产党诞生的故事,以及在党的代表大会闭幕式上全体代表高唱《国际歌》的历史渊源。在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时期,活动中选择了《黄河大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春天的故事》等优秀作品,刘思源为大家详细解释了歌词背后的党史故事,激发了现场许多同志的共鸣。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我们都是追梦人》、《少年》等优秀的新时代红色歌曲作品逐渐涌现。歌曲的曲风有了些许改变,但歌曲深处那坚定不移跟党走的信念以及感恩党、感恩时代的情感是不变的。

第二篇章为“学当代精神”,刘思源带领同学们共同研读了二十大报告全文,并与同学们交流学习二十大精神的心得体会。刘思源带领同学们回顾了二十大各项重要议程、作出的各项决策部署、取得的各项成果,根据二十大报告全文重点讲解了新时代10年里产生的重要理论成果和未来党和国家的事业发展的战略谋划。二十大是我们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要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让二十大重要精神入脑入心。讲解过程中,他结合“四个面向”重点分享了自己的感悟:“作为哈工大新青年的我们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以国家战略需求为导向,立足航天国防,深耕基础研究,打造国之重器,努力突破各领域的‘卡脖子’难题,为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第三篇章为“梦未来图景”,同学们根据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出的一系列要求,规划自己未来五年的成长道路,畅想五年后的自己。党支部为同学们准备了红色信封和便签纸,写好后封好留存,并合影留念。22L0324班团支书严菲作为学生代表发言:“党用伟大奋斗创造了百年伟业,也一定能用新的伟大奋斗创造新的伟业。希望不久的将来,自己能够成为一名光荣的中共党员,在专业领域的学习中继续保持热情,以实际行动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

最后,章权老师为获奖同学颁发奖品并合影留念,本次活动圆满结束。

image 10386image 10389image 10390image 10391image 10392image 103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