仪器学院关于开展“学习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 主题团日活动的通知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做到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青年,用党的初心使命感召青年,引导广大团员青年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仪器学院团委现面向各团支部开展“学习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团日活动。具体活动安排如下:
      一、活动主题
      学习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
      二、活动时间
       2022年11月
      三、活动内容
   (一)开展一期理论学习
      全体团员青年要以支部为单位,围绕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集中开展1期理论学习,以“学习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为主题积极推动二十大学习活动在团员青年中深入开展。要原原本本、逐字逐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依托“学习强国”、青年大学习等官方媒体平台,诵读、精读党的二十大报告全文、金句。
    (二)组织一次学习研讨
      对标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对青年一代寄予的殷切期望,鼓励各团支部深入挖掘在抗疫一线、志愿服务、学习科研、创新创业等方面表现突出的青年学生典型,积极开展学习心得分享会。并通过学习座谈、故事分享、知识竞赛、微团课比赛等形式推动讲话精神持续学、深入学。
    (三)进行一次社会实践
      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知行合一。通过发挥青年志愿者、爱心家教、社区对接等项目功能,引导全院团员组织化、常态化参与志愿服务。开展“我为同学做实事”志愿服务活动。针对学生“急难愁盼”需求,帮助青年学生实实在在解决在学习、生活过程中的困难事。
    (四)举办一次作品交流
      为充分发挥校园文化育人作用,鼓励团员青年创作优秀文化作品。要求各团支部积极动员广大团员青年充分感悟时代变迁和伟大历史成就,以书法、绘画、手抄报、海报设计、诗歌、散文等作品形式展现和赞颂中国共产党人的奋斗之志、创造之力、发展之果。
       四、活动要求
      1. 活动内容中第一项理论学习需要全体团支部组织开展,其他活动任选一项开展。各团支部需在活动开展当日内提交活动新闻,保证照片质量,并于3日内提交活动材料。
      2. 学院团委将根据各支部提供的活动材料,评选学院“十佳主题团日”,并给予经费支持。
      3. 活动开展过程中须规范使用团旗、团徽、团歌,团员青年佩戴团徽。学院为各团支部提供统一条幅,请活动开展前联系各年级辅导员领取。
      4. 完成“学习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团日后,各团支部书记应于11月30日前将学习情况在“智慧团建”系统教育实践专区及时录入。


 

共青团哈尔滨工业大学仪器科学与工程学院委员会
                                                                                                2022年11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