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学习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团日活动的通知

各基层团委: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共青团中央关于全团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通知》《共青团黑龙江省委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通知》以及学校相关要求,团结引领广大团员青年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学校团委拟开展“学习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团日活动,具体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学习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

二、活动时间

2022年11月-12月

三、活动内容

各基层团委可参考以下5个方面结合工作实际,开展各项活动。

1.推进“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团课

组织各团支部以“学习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为主题,依托“三会两制一课”制度机制,通过开展主题团课学习,有效加强对“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实现组织化学习全覆盖。

2.“中国这十年”主题征文演讲

组织开展以“中国这十年”为主题的征文或演讲比赛,深刻领会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深刻认识对党和人民事业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的三件大事。

3.“学习二十大”主题知识竞赛

通过举办知识竞赛活动,加强广大团员青年对党的二十大报告内容的掌握,帮助团员青年全面准确地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比较深入地理解大会精神和战略安排。

4.“学习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座谈交流会

通过座谈会、专题报告会、培训班、交流研讨等多种方式,进行深入学习交流,对中国式现代化、全过程人民民主、全人类共同价值等重要概念和教育、科技、人才等相关论断有深刻认识,树立投身国家重大战略和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建功立业的职业观、事业观。

5.其他以“学习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为主题的校园活动

各基层团委可结合工作实际,依托各级学生组织和学生社团,开展各类以“学习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为主题的校园特色活动,包括但不限于支部大舞台、文艺汇演、音乐会、红色打卡等形式,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四、工作要求

1.强化统筹领导。各基层团委要认真筹备、科学谋划、靠前指挥、积极推进,确保各项工作落实落细,并且遵守相关疫情防控要求,引导我校青年学子在此次主题团日活动中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2.加强宣传报道。各基层团委要加强宣传,充分运用各级各类媒体平台,广泛、及时、准确地对活动进行宣传报道,提升活动的关注度和影响力。新闻标签须有“共青团”“学习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标识。

3.做好活动总结。各基层团委要及时做好总结工作,校团委将阶段性总结各团委活动开展情况。

 

共青团哈尔滨工业大学委员会

2022年11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