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环境·创意生活】关于举办“用绿色点亮生活” 环保创意设计大赛的通知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让人民群众在绿水青山中共享自然之美、生命之美、生活之美,通过环保创作提升学生创新能力和动手能力,激发创作才能,扩大环保宣传影响力,进一步丰富校园生活,推动校园文化建设,环境学院特举办“用绿色点亮生活”环保创意设计大赛活动。

一、面向对象

哈尔滨工业大学全体在校生

二、大赛时间

2022年11月16日-2022年12月15日

三、创作主题

1.“碳达峰碳中和”主题组:二氧化碳排放力争于2030年前达到峰值,努力争取2060年前实现碳中和,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筹国内国际两个大局作出的重大战略决策,是我们对国际社会的庄严承诺,也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内在要求。此主题围绕“双碳”建设目标、概念等开展科普宣传设计,倡导人们在生活中践行低碳。

2.“环保纪念日”主题组:围绕植树节、世界水日、世界地球日、世界环境日、世界海洋日等重要环保纪念日展开宣传,进一步增强全民环保意识。

3.“畅想未来”主题组:在经济社会发展各领域中,生态环境保护的重要性日益凸显,加大生态环境保护力度,以良好的生态环境为高质量发展创造条件,已经成为社会共识。此主题通过对未来美好生活环境的畅享,激发全民投身美丽中国建设的热情。

四、作品要求

1.作品内容应聚焦环保主题,可采用生活中常见的可利用废弃物品(如落叶、饮料瓶、包装袋等)进行手工创意设计。可采用手绘、板绘等方式绘制环保创意漫画、创意形象、创意海报等。可采用硬笔、软笔书法方式完成传统书法作品等。漫画等系列作品篇幅不得超过10幅。

2.要求设计内容健康,积极向上,凸显环保主题。

3.作品必须为原创,严禁抄袭。作品如侵犯隐私权、著作权等,主办方有权取消其评选资格,涉及法律责任由作者承担。所提交的作品著作权归作者所有,主办方享有使用权和传播权。

五、大赛安排

1.作品征集。各参赛者于2022年12月15日前,将作品照片发送至联系邮箱。

联系邮箱:hit_hjxytw@163.com

联 系 人:穆老师

联系方式:0451-86282773

2.作品筛选。主办方将对报送作品进行筛选,推荐优秀作品参加评选。

3.作品评选。主办方将组织专家对作品进行评选,评选出一等奖2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5名、优秀奖和优秀组织奖若干,颁发获奖证书,奖品包括软木塞双肩包、牛皮纸电脑包、2023年纸雕日历等。

4.作品推广。获奖作品将择优在公众号等网络媒体进行集中宣传,并形成《i环境·创意生活 环保创意图册》赠予获奖参赛者留念。

 

 

哈尔滨工业大学环境学院

共青团哈尔滨工业大学环境学院委员会

哈尔滨工业大学碧水志愿者协会

2022年11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