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客咖啡】环境学院创新创业竞赛经验分享会成功举办

为提升环境学院学生创新意识和实践能力,鼓励学生练就敢闯、会创的本领营造积极的创新创业氛围11月15日晚,环境学院举办“创客咖啡”经验分享会。本次活动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开展,邀请了历届创新创业竞赛中获得优异成绩的五位环境学院优秀学子分享参赛心得,指引参赛方向。

第八届“互联网+”省赛银奖项目负责人李健楠主要介绍了获奖项目的项目概况、推广情况以及工程应用实例,分享博士期间科研及论文发表的经验,探讨科研中常用的文献查阅技巧与整理方法;第七届“互联网+”省赛铜奖、第八届“互联网+”省赛金奖项目负责人邓蒙轩以获奖项目为例,介绍了创新创业大赛选题的注意事项,全方位讲解赛前准备、产品介绍、工艺展示和答辩技巧等;第七届“互联网+”国赛银奖、省赛金奖项目成员、省赛银奖项目负责人刘山对不同类型竞赛的侧重点进行剖析,结合实例分享了备赛过程中文本和作图的规范化表达以及PPT制作技巧;第八届“互联网+”省赛银奖项目负责人郭喜收从个人参与比赛的心路历程出发,结合获奖项目分享了竞赛的前期准备、竞赛作品打磨、答辩技巧;第七届“互联网+”国赛铜奖、省赛金奖项目成员蒋泓轩结合获奖项目讲述了自己从一名组织者到参与者的变化与成长,鼓励同学们积极与学院教授交流,寻找自己科研道路的领路人。

经验分享结束后,线上线下参会的同学积极提出自己的问题,五位嘉宾逐一悉心解答,对同学们感兴趣的问题展开讨论,现场气氛轻松活跃。

通过本次创新创业竞赛经验分享会,同学们对于各种创新创业类比赛有了更深入的了解,收获了宝贵的经验,参与双创竞赛的积极性有所提升。希望同学们能够学以致用,积极参与创新创业赛事,不断提高创新意识和创新创业实践能力,努力成为“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生力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