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工大之冬】关于开展哈尔滨工业大学“翰墨敬书一习话,平语近人润心田”书法活动的通知

为全面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导广大青年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增强文化自信,坚持以文化人、以美育人,着力提升我校学生审美和人文素养,诚邀广大喜爱书法艺术的同学参与本次书法活动,以传统艺术“书”清风正气,活动具体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翰墨敬书一习话,平语近人润心田

二、组织单位

主办单位:共青团哈尔滨工业大学委员会

承办单位:共青团哈尔滨工业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委员会

协办单位:哈尔滨工业大学墨韵书法协会

三、活动时间及地点

2022年11月19日下午14:00-16:00,二校区主楼阳光大厅

四、活动形式

活动邀请获得“十大书法家”称号的同学现场书写习近平总书记用典,同学们可现场观摩学习,另备桌案供喜爱书法艺术的同学们现场创作,笔墨纸砚等用品现场统一提供。

活动通知QQ群:891102947,现场为参与同学准备了精美礼品。

五、书写要求

1.内容要求:作品需以习近平总书记用典为内容。书法作品可使用繁体字及经典碑帖中所见的写法,字体不限(篆书、草书须附释文),但须通篇统一,尤其不得繁简混用。

2.形式要求:毛笔类作品用纸规格为四尺三裁至六尺整张宣纸(46cm×69cm—95cm×180cm),一律为竖式,不得托裱。手卷、册页等形式不在参赛范围之内。硬笔类作品用纸规格为A4,不得托裱。

3.其他说明:投稿视为同意主办方对参与活动作品进行展出、宣传、装裱和使用。

 

共青团哈尔滨工业大学委员会

共青团哈尔滨工业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委员会

哈尔滨工业大学墨韵书法协会

2022年11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