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工大之冬丨青春献礼二十大 奔跑奋进新征程”校园荧光夜跑活动成功举办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有关“促进群众体育和竞技体育全面发展,加快建设体育强国”的重要论述,鼓励我校师生积极参加体育锻炼,提高师生身体素质,弘扬运动精神,砥砺品格意志,绽放青春风采,学校于11月18日在一校区、二校区和土木楼三个跑区同步举办“哈工大之冬丨青春献礼二十大 奔跑奋进新征程”校园荧光夜跑。活动历时两个小时,吸引了近600余名师生参与。

荧光嘉年华拉开了“青春献礼二十大 奔跑奋进新征程”校园荧光夜跑活动的序幕。活动伊始,富有创造力的青年学生来到活动场地前领取物料进行荧光气球DIY。18:00开始,“十佳歌手”白雨铭、千宝路乐队主唱邱福源的演唱为选手们加油鼓劲,同学们手持荧光棒、荧光气球,佩戴着荧光头饰、荧光手环,有序聚集在各起跑点。18:30,校团委副书记王琳宣布“‘哈工大之冬丨青春献礼二十大 奔跑奋进新征程’校园荧光夜跑正式开始”,同学们奋力开跑。放眼望去一路上荧光熠熠,星光点点。在第一跑区,活动在经管学院楼前、计算学部楼前分别设置打卡点,并在跑步终点设置了党的二十大精神知识问答,参赛者需集齐“星汉、寰宇、银河”等文字印章、正确完成答题即为完成比赛。在第二跑区,教练带领参赛者们进行跑前热身,普及慢跑气息调整方法,让健康运动、安全运动的观念扎根同学心间。在第三跑区,同学们发挥自身艺术专长进行荧光配饰DIY,充分发挥自己的想象力,提升了同学们的人文素养,增强了同学们的动手能力。

活动过程中,参赛者们全力奔跑,志愿者热情洋溢,同学们对运动的热情,在这个夜晚,在哈工大的校园内,被充分的释放和点燃。光影、欢笑、汗水、微风,活动在大家的回味和不舍中落下了帷幕。

本次活动由校团委、校工会主办,经管学院团委、建筑学院团委、计算学部团委、基础学部团委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