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工大之冬】哈尔滨工业大学“翰墨敬书一习话,平语近人润心田”书法活动成功开展

为引导广大青年学生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增强文化自信,坚持以文化人、以美育人,着力提升我校学生审美和人文素养,由校团委主办、材料学院团委承办、墨韵书法协办的“翰墨敬书一习话,平语近人润心田”书法活动于11月19日下午在二校区主楼阳光大厅顺利举办。

活动开始,广大喜爱书法艺术的“小书法家”现场进行书法创作,书写习近平总书记用典,他们铺展宣纸,提笔挥毫,一气呵成。一横一竖,一撇一捺,同学们的笔墨中,融入了优秀传统文化的古朴厚重,吸引了不少来往的同学驻足观看和学习。创作结束后,同学们相互讨论分享创作感悟。

校团委书记王东升老师为优秀作者赠予图书《习近平用典》并鼓励广大青年学生继续不断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将书法艺术和思政教育紧密结合,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