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心讲堂第二十四期】仪器学院副院长叶东教授为2019级本科生第二党支部讲授党课

2022-11-23 09:21

2022年11月11日下午5点,仪器学院党委委员叶东老师参与指导2019级本科生第二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并为支部的同志们带来了一堂生动活泼、内涵丰富的党的二十大专题学习党课。

本次活动在正心楼306教室展开,叶东老师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为背景,向大家深入地讲解了党章历次制定及修正内容,并带领大家重温了党和人民的创业历程和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努力斗争的光辉历史。叶东老师向大家细致的解读了修订后的党章在哪些章节进行了改动,并逐句分析了党章修订的历史背景和现实意义,帮助支部成员更好地学习把握新党章的内容

叶东老师讲到:“党章作为立党管党治党的总章程、总规矩,凝结着党长期以来形成的宝贵经验和智慧,集中代表了全党的根本意志,是规范党内政治生活、调整党内关系、规范和约束全党行为的根本大法,对整个党的建设具有根本指导作用,因而是加强党的建设的“纲”。大家学习党章的时候,首先要知道,党章修改了什么、为什么修改。在学习中不断增强党章意识,领悟党章实质”

通过本次主题党课学习,支部党员对党章修订的历史背景和现实意义有了更加深入的理解,深切感受到了学习党章的重要性,纷纷表示要主动增加对党章的学习,将党章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image 10548image 105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