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第25届(哈工大第21届)研究生支教团开展摄影、视频拍摄与剪辑专项培训

       (文 薛乃源 图 陈沛琦)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增强哈工大第21届研究生支教团志愿者的综合能力,11月26日晚,哈工大第21届研究生支教团在线上举办了摄影、视频拍摄与剪辑专项培训。学工部副部长曲拥措姆、校团委组织部部长孙宗斌、支教团项目办副主任张桐和哈工大第21届研究生支教团全体成员参加本次培训,培训由孙宗斌老师主持。
       活动伊始,曲拥措姆老师和孙宗斌老师分别就下一阶段研究生支教团的培养工作做了具体介绍和安排,并对全体同学提出了几点期许,希望大家能够继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做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宣传者、践行者,同时注重每一次教学、培训和实践的锻炼,加强体育锻炼,不断增强综合能力。
       稍后,来自哈工大第21届研究生支教团第三临时团支部的段恒逸同学为大家讲解了摄影、视频拍摄与剪辑的相关内容。段恒逸首先对摄影设备的分类、组成部分、重要参数进行了简单介绍,并借助实际案例为大家介绍了新闻摄影的要点与技巧。随后,他就视频拍摄的设备选择、视频构思进行了讲解,并通过实际操作,为大家展示了视频剪辑的方法与技巧。培训结束后,段同学针对同学们感兴趣的摄影问题和注意事项进行了细致的解答。
       最后,孙宗斌老师对本次活动进行总结,希望各位同学能够将所学所悟应用于具体实践中,不断提升综合能力,为未来的支教生活打下坚实的基础。

image 10590image 10591image 10592